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禁闻】港媒传习调查周永康 原文被取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日前,媒体引述消息来源,披露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中共前书记文章 被国际媒体大量转载,不过香港的原始文章却被拿了下来。


10月21号,香港《南华早报》引述警方与消息人士称,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已经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这一特别工作组由北京市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领导。


蹊跷的事,《南华早报》的原始文章却被拿了下来。而中共官方央视的推特也曾一度转载《南华早报》的报导,随后也删除。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这说明中共内部的权斗依然是非常激烈,是不是事实很难说,即便是这个所谓的特别工作组已经成立了,能不能,敢不敢结结实实的下手才是关键问题 。周永康不管犯下什么罪行,他是捆绑着中共一起干的,真的要查到底,中共就要跟着翻船,所以所谓的调查最后很有可能又是不了了之。〞


《南华早报》原本刊登的报导说明,这种安排很不寻常,不仅反映了周案的敏感程度,也说明习近平个人对这个案件的关注。至少三位了解警方近期行动的人士表示,警方在此次调查中担任起了主要角色。


员蓝述指出,一般的中共官员只涉及到贪污受贿,周永康盘踞政法委多年,他的犯罪远远超过贪污受贿的范畴,他涉及到刑讯逼供,制造假证,甚至谋杀绑架,这些犯罪在调查过程中需要更多的侦破的经验。


时政 评论员蓝述:〝所以在调查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要涉及到和黑社会有关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是中纪委能处理得了的,所以必须由警方介入,另外从调查的目的来讲,中共希望查周永康,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中国 社会对周永康强烈的不满。〞


中共贪腐官员通常首先经过中共中纪委进行法外单独囚禁,〝双规〞内审讯,然后再移交警方和检控部门。


近来,中纪委的能力及调查方式一直遭到质疑。《南华早报》的另一位消息人士引述中纪委官员和警方消息透露,习近平委派傅政华统筹近期关于周永康案的调查,而王岐山则负责总揽案情和反腐全局。傅政华率领一小组,调查关于和郭永祥等人的案件,调查人员多来自北京市公安局。


目前,查办周永康一共呈现出三条线索。第一条是从周永康在四川任职时查起,重点查办四川的官员和商人,现在被处理的四川官员已经高达几十人,最早落马的是四川省委副书记。第二条线索是石油系统 ,今年8月底开始,中石油相继有数位高管落马,官媒称中石油人人自危。第三条线索则是政法系统,从去年12月,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被双规开始,各级政法委高官纷纷落马。


采访/朱智善 编辑/刘惠 后制/孙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4/1917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