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禁闻】中共新闻审查制度延伸至海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4日讯】中共新闻审查制度延伸至海外


〝国际媒体援助中心〞10月23号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说,中共逐渐将箝制新闻自由的审查制度延伸了到海外,透过威逼利诱等方式,迫使外国媒体不要报导等内容。


这份题为《中国 媒体审查的巨大阴影》的报告,由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的分析师萨拉.库克所写。


报告指出,中共压制新闻自由的目标,在过去5年中已经延伸到外国媒体和海外,而且手段日益强烈,受到影响的媒体包括《》、《彭博》新闻社等著名媒体,也包括尼泊尔的地方报纸和美国洛杉矶的中文 电台。


报告将中共向海体的施压分为4种方式:第一种是中共官员直接惩罚拒不听从中共对媒体报导限制的海外媒体;第二是通过利诱引导媒体自我审查;第三,通过外国政府或广告商等代理 人间接施压;最后是采取网路攻击和人身攻击。


记者被跨省刑拘 引众怒


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湖南长沙警方跨省刑拘事件,不仅引起他所属的《新快报》强烈抗议,也引起大陆 记者协会和界人士的质疑。


10月23号,《新快报》罕有的在头版刊登声明,高调声援陈永洲,抗议警方打压行为。当天,大陆各地的数十名,也就这个事件组成了一个律师 观察团,表达对长沙警方的不满。


连大陆记者协会的一位负责人也发表谈话,表示要坚决维护记者的合法采访权不受侵犯。同时,一封〝呼吁释放良心记者陈永洲捍卫记者权利〞的公开信 ,正在网上征集签名。


这封公开信由几十位发出,不仅呼吁释放陈永洲,同时也要求恢复多年来因报导真相而被打压的几十位记者的执业权利。


山东大爆炸 官方瞒报死亡 人数


大陆《中新网》10月22号报导,据中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消息,10月8号〝山东博兴诚力供气有限公司〞发生的煤气罐爆炸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33人受伤。


但是,《》新闻网23号报导,据知情民众曝料,〝博兴诚力〞的巨大爆炸事故,当场就发现40多人死亡,还有多人被炸得尸骨无存而告失踪。


10月8号下午,山东〝博兴诚力科技焦炭厂〞的大型煤气罐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厂区一片火海。火势持续到晚上21点仍然很大,大量消防车聚集现场,多辆救护车运送伤员。据当地民众透露,伤亡不计其数,附近医院人满为患,只能接收重伤人员,轻伤者需转送其他医院。


编辑/周玉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4/1918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