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网爆江泽民“扬州管家”7宗罪 党媒提季建业后台


日前,原南京市市长、的“扬州大管家”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免去领导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知名博主周蓬安,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信息,为季建业归纳了七宗“罪”,包括涉嫌欺骗中。(大纪元合成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10月23日讯】10月19日,原南京市市长、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涉嫌严重违纪,被证实遭免职调查。大陆 知名博主周蓬安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信息,为季建业归纳了七宗“罪”。季建业被押往北京接受审查是很罕见的举动。

季建业被爆七宗“罪”


“裸体做官”一词首创者、十一届民盟中央委员周蓬安在博客 中写道,就目前已披露的信息看,笔者以为季建业至少涉及七宗“罪”:


一是官商勾结,涉案金额巨大。此前有消息称季建业“涉案金额或超2000万元”。而季建业贪财的路径,就是和企业勾结。据说其被查,与苏州首富、江苏上市公司金螳螂老板朱兴良被抓有关。


二是个人生活糜烂,公开“包二奶”。 季建业公开把市政府办公室的打字员发展成情人,出访时该情妇 也都跟随,属于公开的秘密,季建业还将招待所一名服务员弄成情人。


三是任意提拔情妇,涉嫌滥用职权。季建业将市政府办公室打字员发展成情人后,竟提拔她为该市副主任。而季建业另一名原为招待所服务员的情妇,也很快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任职。毫无疑问,季建业在提拔情妇问题 上,涉嫌滥用职权。


四是“模范”带头,践行“奢靡之风”。季在南京上任近4年,设在市政府的办公室几乎不去,在汉府饭店长包豪华套房办公。


五是习惯越位,专断蛮横霸道。媒体披露,季每听到或看到他不满意的,都会拍桌子、打板凳。而“在下面当市长时喜欢干书记的事”,等他到了地级市当书记时,又喜欢亲力亲为“干市长的事”。


六是一意孤行,大肆搞“政绩”工程。季建业主 政南京后,为建地铁将南京市主城区内许多于上世纪中期栽种的梧桐等树木移栽,造成部份南京市民强烈不满。季建业力主的城市雨污分流工程,造价40亿元,中共市政府相关部门证实其没有效果。季建业把报告锁进保密室,执意推行该工程。


七是生活会上,不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欺骗中央。9月25日至26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常委一班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可季建业除了承认自己工作作风有不足之处外,不但不主动交代自己贪巨款、包养情妇的问题,甚至连长期在宾馆办公的事也不说,这不是明显欺骗中共中央吗?


博文分析,季建业扬州获得“市长”外号之后,“提速”反倒快了起来。季必然是得到“高人”的欣赏和赏识而得到提携。最后博质疑,那么,“拆迁 市长”季建业到底受到了谁的赏识?……


党媒提“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的背后


季建业按级别属于副省级干部,按中共内部规定,对他的调查应由中央进行。因此本次行动十分隐秘,季在周二(15日)还曾照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但是第二天凌晨,中央纪委的一位副书记亲自带队秘密对季宣布“双规”。 此次行动并未通知江苏省委, 直到周三(16日)下午江苏召开紧急常委会,当地官员才知晓季被双规。


季建业被押往北京接受审查是很罕见的举动。季建业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大陆媒体纷纷跟踪报导揭露,季建业执政时的丑闻。同时,党媒《》博客刊登文章 “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


从目前官方透露的信息,季建业被“双规”调查的问题多在任职扬州期间。外界猜测,这次季建业被押往北京接受审查,与江系人马最近不断出事有关。 一直在中共高层 发酵,除周永康深陷薄案,还牵出、江泽民,截至目前已有10位副省级以上江派官员落马。


季建业1957年 出生于江苏省张家港,历任《苏州日报》社副总编,吴县县委副书记,昆山市委书记。因得到江泽民的赏识,在江泽民的钦点下,2001 年7月,季建业出任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2年2月成为扬州市市长。因为扬州是江泽民的老家,在当地任职可接近江及其家人,有机会“说上话”。季建业从2001年至2009年在扬州任市长、书记八年,深受江赏识,连获获提拔。2005年,79岁的江泽民“全退”之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就陪同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并被称为江泽民在扬州的“大管家”。2010年1月21日,季建业晋升南京市市长,现为副部长级的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3/1917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