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禁闻】中共百名退休高官 形同太上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4日讯】中央有关规定,凡担任过党和国家领导人级别职务的高级离退休官员,仍然享有在位时的待遇和生活待遇。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在今年三月〝两会〞期间曾经提出提案,建议国家制定离任国家领导人的礼遇条例,以及退休官员的待遇规定,并且向社会公开。葛剑雄告诉本台记者,有关部门对他的提案已经回复。


作为政协常委,68岁的葛剑雄敢于直接面对民生问题 ,在近几年的中共〝两会〞上,经常为百姓说话,因此被一些媒体冠以〝葛大炮〞、〝犀利老顽童〞、〝高龄〞等昵称。


葛剑雄告诉《新唐人》,他在今年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期间,提出对离任国家领导人应该制定一个对他们礼遇的条例。


葛剑雄的提案说,没有细则,会让在任的人很为难。应对离任国家领导人的规格和待遇、时效、适用范围、保障措施作出明确规定。该优待就优待,但应该明码标价。现在离任国家领导人一、两百个,他们所享受的待遇,不能延及他们的子孙。纳税人的钱不能这么花。


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哪些是应该有的?让大家都知道。因为正常的情况下,保持一定的礼仪,这是应该的。但是到什么程度,适用的时间有多久?哪些应该保留,哪些不必要保留的,这些都应该有一个条例规定,也便于各个方面,在接待,平时跟他们交往当中,能够遵照这个条例办事。〞


葛剑雄说,有关部门对他的提案已经做出回应。


葛剑雄:〝有关部门答复我,他们一方面是有规定的,一方面他们也认为这个意见是对的。他们也进一步要制定明确。〞


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一份资料披露,江泽民、李鹏、、乔石、朱鎔基、、刘华清、尉健行、李岚清、荣毅仁等12人,享有最高级离退休特权待遇,每人都配备警卫6名、司机2名、工作人员2名、秘书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护士1名。江泽民还配备了由党政军 现司局级8名人员组成的办公室。


另有105名退休的、人大副委员长、副、中央军委委员,每人都配备警卫2名、司机1名、工作人员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汽车2辆。他们乘坐飞机,还可以包头等舱或公务舱6到8个座位;乘火车,可以包一节软卧或加一节专门车厢。


不仅如此,如果元老们有什么特殊需求,向中央或有关机构提出,还可以〝特事特办〞。例如,江泽民在整理《江泽民文选》、李鹏在整理《李鹏日记 》时,中央都特别加派工作人员。同时作为〝政治任务〞,要求中央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以及有关出版社全力保障完成。


葛剑雄表示,他听说一些退休领导人要求过分待遇的事情。


葛剑雄:〝比如说,有的地方接待一个领导人,照惯例办了,他手下的秘书陪同嫌不够,还要增加。还有的时候,有些个别的家属打着领导的旗号,到外面来,要照这个规格、要照那个。〞


特为退休元老出游服务的,有国航2架专机、军方2架专机,3列有7节火车厢的专列。专列行经的铁路沿线,都有武装保护,所有快慢旅客列车,都要提前停站让路。即使是同方向行驶的旅客特快,也要提前停下来,让专列后来居上,超越而过。


有报导说,退休领导人到了地方之后,地方主要首长会前往下榻之处觐见、并陪同参观考察,十几辆车组成的车队,由警车开道、殿后。


像江泽民、李鹏、朱鎔基,虽然退居幕后了,如果前往地方渡假视察,各种警卫保安待遇和行程安排,都仍比照在位时的待遇。某些时候,还是全程封路。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王明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4/1917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