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东北雾霾因雨散 北京应急举措被称“超常规”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霞报导)中国 东北三省严重雾霾持续多日,于23日下午因降雨而渐渐散去。北京市于22日发布“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被称为超常规措施。世卫组织17日公布报告称大气污染“对人类致癌”,北京市医学人士对大纪元证实,雾霾确实可致癌。

东北严重雾霾23日因雨散


大陆 媒体报导,东北三省自10月20日出现罕见雾霾天气,能见度普遍不足10米,甚至“伸手不见五指”。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异味和雾霾颗粒,导致中小学停课,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数百次飞机航班延误,多地PM2.5指数严重“爆表”,哈尔滨市PM2.5指数一度达到1000。居民出行满街口罩,车行满路双闪,三省纷纷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大纪元记者获悉,严重雾霾持续整整3日,至23日下午,因东北三省普遍降雨而渐渐散去。


长春市民李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雾霾直到23日下午还有,因下雨而慢慢 散掉了。


哈尔滨市民众马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该市的严重雾霾一直持续到23日下午,降雨后雾霾才逐渐扩散,可以看清道路和物体。


沈阳市民众于先生对也表示,沈阳市的雾霾于23日因降雨而逐渐散掉,目前已经全部能够看清街路。


北京出应急举措应对民恐 外媒称“超常规”为维稳


有民众恐慌东北三省的严重雾霾或将影响到北京市,令北京市的严重雾霾雪上加霜。陆媒引述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的观点称,北京受东北雾霾影响的可能性小,但北京市的雾霾天气有时会影响东北地区。因为北京市往年冬天的雾霾天数很多,今年冬天北京市可能还会出现雾霾天气。


北京市22日发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预案中称,北京市的空气污染分为四级,按污染程度由轻到重分别启动蓝、黄、橙、红四级预警,其中红色预警为最高级别。当严重空气污染持续达3天,北京市将启动红色预警,并对机动车进行限号行驶、要求八成以上公车整体停止行驶,学校停课,工厂停产,建筑项目暂停,禁止户外烧烤和公民出行等,以求达到减少污染的目的。


该预案被外媒称为“超常规手段治理空气污染”。 《》以“北京市推出应急措施 治理空气求稳定”为题,报导了北京市的空气污染预案,称北京市试图减缓空气污染的严重程度,用以维持社会稳定。


报导中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PM2.5浓度每天应小于20,但北京市今年初的空气污染程度超过安全指标30倍到45倍。为安抚民众的不满,于10月初表示,将拨款50亿元给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和内蒙6个污染严重地区,用以治理空气污染。


中国北方众多地区从今年1月起就被浓重的有害雾霾笼罩,政治特权和社会不公引起的民众不满日益严重,面临民众不满的重大压力。中共当局为维稳,治理空气污染就更显迫切和重要。


世卫称“大气污染可致癌” 北京呼吸科医生称“确实”


10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大气污染可致癌”的报告,使得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 更加令民众恐慌。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里昂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在报告中称,有充足证据显示,暴露于户外空气污染中可导致肺癌,而且会增加患膀胱癌的风险。受大气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风险越大。该机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2010年有22.3万人因大气污染患肺癌死亡


大纪元记者采访北京市地坛医院呼吸科一位男性医生,该医生表示,雾霾污染确实可致癌。他说:“雾霾确实对呼吸道有影响,有些大气污染物成分可致癌,确实是这样。”


该医生认为,目前预防雾霾污染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是不出门或带口罩,而且是越厚越好,但是越厚也越对人体不好。他说:“预防的话,我主张不出门。目前带口罩是一个办法,会起作用,不要带那种简易的,简易的层数太少,要带医用的口罩,建议带16层以上的。但是一般情况会有点不舒服,肯定会憋得慌。”


中国雾霾严重 多城市不达标


中国的雾霾污染已经遍及全国,不但是京津冀地区受雾霾严重污染,长三角和珠三角的雾霾污染也在持续加重,加上东北三省近日罕见的严重雾霾,令全国民众忧心和恐慌。


中共环保部近日向媒体发布2013年第三季度关于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全国74个城市中有70个城市出现污染天气,15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到50%。74个城市9月份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2.8%,其中有19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统计结果显示,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只有37.5%,首要污染物主要以臭氧和PM2.5污染为主。长三角和珠三角主要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4/1917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