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外媒:短期利率飙升 创业板剧跌 冲击全球股市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周三上海综合指数下滑1.3%到2183.11点收盘,而小企业的创业板指数剧跌2.9%。10月23日报导说,随着央行克制自己不增加资金到市场,中国 的基准货币市场利率上升幅度达到七月份以来最大。中国的消费者价格上个月增长达到二月份以来最快。中共央行学术顾问宋国青在10月20日说,如果通膨加速,当局今年可能收紧政策。

“随着房价上升和通膨的压力在升高,货币政策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里稍微收紧。”浙商证券公司策略家王卫军说。“小盘股的估值过高,看起来似乎泡沫已经开始破灭。”


小企业创业板暴跌


沪深300指数下挫1.1%至2418.49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挫1.3%。


乐视网下跌到41.55元,削减今年的涨幅到320%。北京拓尔斯信息技术公司暴跌8.5%到18.97元。乐普医疗科技公司损失7.2%到13.93元。


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上升了84%,带动它的估计市盈率在未来 12个月达到33。上海综合指数的估计市盈率为8.6,比七年平均值15.4远远下降。


彭博社:回购利率飙升


彭博社报导说,中国央行10月17日开始已经暂停销售反向回购合同,导致上周445亿元资金从金融系统 撤出。


在上海,七天回购利率,衡量银行系统可用资金的指标,飙升了47个基点,或者0.47个百分点,达到4.05%。这是自从7月29日以来最大的涨幅。隔夜回购利率跃升71个基点达到3.80%,这是自从7月20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随着经济位于达到增长目标的轨道和通膨加快,央行可能开始紧缩政策,中信证券公司分析师李一鸣说。


发布遏制房地产新政策


彭博社报导说,国家统计局10月14日数据显示,随着食品 成本上升幅度达到2012年五月份以来最高,消费者价格九月份上涨3.1%。四大城市的房价上个月跃升幅度达到2011年一月份以来最高。


《中国证券报》周三在头版报导说,中共可能在第四季度发布新的房地产遏制政策。


另外,中国最大的银行在上半年核销的坏账达到去年的三倍,预示着他们准备在可能的新一轮违约之前清理帐本。


中国工商银行,世界上最盈利的银行,以及它的四大对手在上半年删除了221亿元无法收回的债务,而一年前这个数字是76.5亿元。


:中国利率飙升冲击全球股市


路透社10月23日报导说,对中国货币政策紧缩的担忧打击了对刺激延长仍抱有希望的全球股市。


随着人们对中国紧缩政策的恐惧被有关几家中国大银行核销划账金额达到去年三倍的报导进一步放大,股市出现两周以来最大跌幅。


股市出现广泛疲软。


“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是由于担忧政策紧缩,中国利率出现飙升。”兴业银行策略家Alvin Tan说。


“这基本上制造了一个广泛的修正风险资产。在欧洲它在继续。”


短期的中国货币利率飙升凸显了投资者担忧监管者准备收紧流动性来压制增长的通膨压力。


基准七天回购利率本来自从10月9日以来在稳步下滑,但是在周三早上出现飙升,这是中共央行政策顾问告诉路透社,央行在考虑收紧措施之后一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1024/19178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