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禁闻】地方债攀升 半年近18万亿 百姓买单

国家审计署12月30号宣布,中国 府的债务,今年6月底已经攀升到17万 9000亿元人民币。经济分析人士担心,在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的情况下,地方的债务迅速增长,可能导致坏账增加。而地方债务攀升会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影响,这些债务最后由谁买单?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30号,审计署在官网公布了长达13页的审计数据。根据审计署的报告,截至2013年6月底,各级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20万7000亿,其中中央债务9万8000亿,地方债务10万 9000亿,如果包括有可能产生的债务,总体债务将有30万 3000亿,其中中央12万4000亿,地方17万9000亿。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地方政府的债务在过去十几年中,慢慢 的增长起来的,地方政府的债务上升的原因,是地方政府利用各种各样的融资平台,城建基金平台,用这些钱来筹集资金,投资建设房地产项目,基建项目,来带动GDP,现在看来已经失控了。〞


地方债务增长在资金来源方面,主要源于债券与信托等方式,而银行贷款仍是主要的融资方式。截至2013年6月,地方债务在银行贷款的整体规模约有10万亿。而债券的发行也大幅增长,增长到了1万8400亿。其他融资方式如:BT(Build-Transfer,建设-移交)、信托等,增长了4万5000亿元。


谢田:〝中央政府曾经派出很多工作组到各个省市去调查,但这个调查回来的数字,并没有被立即披露,这实际上是一个政策性问题 ,说中央政府 有多少承担的能力,愿意把这真正的数据披露多少,现在外界认为,估计可能都超过了30万亿,甚至更多。〞


10月20号,中共审计署曾向汇报了地方债务最新规模。对于刚刚出炉的数字,社会各界,包括外国金融机构都颇为期待,但是却迟迟没有公布。


11月30号,》发表文章 宣称,地方债测算的两个主要部门,财政部和审计署,一直以来因为统计口径的不同,测算结果也存在差异,统计结果还没有确定,难以公布。


广播公司《中文网 报导,北京在7月底开始债务审计,当地政府借款是关注的焦点。许多人担心中国债务问题,以及它对中国经济的潜在影响。


谢田分析,地方债攀升近18万亿,对目前中国经济的影响非常严重。再加上2014年即将进入的还债期,一旦出现大规模的违约,后果不堪设想。


谢田:〝中国地方政府按正常汇率来算,其实都应该破产,可能会出现几百个、上千个底特律,中国政府会不会做势让这些地方政府破产,还是不让他们破产,不得不继续投入资金,来挽救这些地方政府,如果投入资金,势必中共会继续加快印钞步伐,造成全国范围内更大通货膨胀,救和不救?对中央政府来说,都是一 件很困难的事情。〞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认为,目前中国还没有处理政府债务的环境。


巩胜利:〝中国广东省开平市江门地区,当年曾经发生过这么一件事,有一个中国银行的行长,携带大概3.8亿美金,跑到美国去了,结果造成了这个市经济危机,所有的老百姓存到银行里面的钱,只能存不能取,后来,中央下拨了一些经费,缓解了整个城市的金融危机。〞


谢田:〝中共权贵巧取豪夺的盛宴中,装的盆满钵满,他们不会把他已经吞下去的财富吐出来,中国的这些地方债也是同样,百姓还负担。〞


谢田预计,中共一定会以印发钞票通过通货膨胀的形式,让全中国百姓来承担。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01/2171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