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斯洛伐克接收3名中国维吾尔囚犯

【看中国2014年01月01日讯】斯洛伐克内政部证实,3名中国维吾尔族囚犯从美国在古巴关塔纳摩湾的军事监狱飞往斯洛伐克,现已抵达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内政部官员强调,这3人都不是恐怖分子嫌疑人。


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12月31日星期二宣布,将3人移交给斯洛伐克。美国方面的声明说,这3人自愿同意被重新安置在斯洛伐克。声明说,这是美国为关闭关塔纳摩湾监狱迈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科比说,美国感谢斯洛伐克政府的人道主义行动和支持美国关闭关塔纳摩湾监狱的意愿。他说,美国与斯洛伐克政府合作,确保移交行动以安全和符合人道主义的方式进行。


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出兵阿富汗,在那里逮捕了这3名中国维吾尔人。他们已经被关在关塔纳摩湾监狱长达10多年。美国军方后来确定,他们不是与美国作战的敌军士兵,应当被释放。2008年,一名美国联邦法官裁决,关押他们属于非法,下令将他们释放。


可是,他们仍然身陷囹圄,因为美国无法找到一个可以安置他们的安全可靠的地方。由于中国一直在严厉打击反对北京统治的维吾尔族异议人士,美国拒绝把这些维吾尔人遣返回中国,担心他们回到中国可能受虐待。还有一些国家因为中国施加的压力也不愿接收他们。


美国表示,已经从关塔纳摩湾监狱中释放了所有的22名维吾尔族囚犯。他们分别被安置在六个不同的国家,其中有太平洋岛国帕劳,百慕大、阿尔巴尼亚和瑞士。


原标题:斯洛伐克接收关塔纳摩湾监狱的3名中国维吾尔囚犯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l1VuiDxSKo/52548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