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组图:盘点2013年 大陆百姓的十大无奈


送孩子读书无望的无奈。现在,孩子即使考上了大学,那也基本上不能改变命运。因为现在大学毕业即失业。《2014年中国 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就业调查报告显示,来自农村家庭的普通本科院校毕业生成为就业最为困难群体。(网络图片


2013年即将过去,盘点一下统治下的中国老百姓对生活的感受,一条写出“十大无奈”的微博在网上疯传,其道出了中国百姓在现实中真实的生存处境。


一大无奈:花钱才能办事的无奈


现在,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对老百姓来说,不花钱很难办到:如送孩子上学,要给老师送礼,否则,你的孩子将不受重视;如果想要选好的学校,还要交择校费;如去医院看病动手术,要给主刀医生,甚至医生、护士送红包,如果没有送到位,很可能会出现广东某医院护士缝肛门的事情;如去考驾照,要给教练送礼;如去政府机关办事,没有红包,没有人给你办,甚至没有人理你。




不吃不喝,大陆百姓需要多少年的收入买一套住房?(网络图片)

二大无奈:面对高物价的无奈


房价一天天在长,老百姓即使省吃俭用,甚至不吃不喝也买不起房子。现在,不但房价在涨,所有的物价包括水、电、气、米、油、肉食、蔬菜都在疯狂上涨。许多老百姓不但买不起房,甚至一日三餐都发愁。




二大无奈:面对高物价的无奈。(网络图片)



一大无奈:花钱才能办事的无奈。(网络图片)

三大无奈:得病不敢医的无奈


现在的老百姓,最怕的是生病,生了小病一般是扛着,得了大病甚至不敢去医院,有的人甚至只能在家等死,因为付不起高昂的住院费、医药费,还要送红包。所以老百姓一旦家里有人得了重病,很有可能被拖得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




三大无奈:得病不敢医的无奈.图为河北老汉长年看不起病腿,在家里自己用锯子锯掉了病腿,整整十分钟没有出一声,也没有掉一滴泪。(网络图片)

四大无奈:送孩子读书无望的无奈


过去,只要咬紧牙关、勒紧裤带,孩子只要考上大学,还好有个工作。现在,孩子即使考上了大学,那也基本上不能改变命运。因为现在大学毕业即失业,大学越来越是有钱人读书的天堂。


五大无奈:没有申诉权的无奈


虽然大陆 法律 有规定,人人都有上诉、申辩的权利,但现实是,如果你遇到委屈,只能忍受,因为你一旦上访 举报 ,要么没有人理睬你,要么被抓进牢房,或被定性为精神病。所以,在中共治下的大陆,老百姓很少有话语 权。




五大无奈:没有申诉权的无奈。(网络图片)



五大无奈:没有申诉权的无奈。图为上海遭洪玲玲上访后被关押精神病院达7年,2013年“期间”她来到,高喊“打倒,还我家园”,被当局关押起至今。网络图片)



五大无奈:没有申诉权的无奈。图为湖南永州南郊村民阻工抗议强征土地遭镇压现场。(网络图片)

六大无奈:只能被动接受的无奈


大陆的老百姓,只有被动接受,如物价上涨,工资单涨与跌,房屋土地的征迁,你都只能被动地接受,否则,你就是在捣乱,在破坏生产经营秩序,破坏执法。总之,不怕没有罪名安在你的头上。




六大无奈:只能被动接受的无奈。(网络图片)

七大无奈:只有老百姓走“正常程序”的无奈


现在,大陆各行业、各部门、各环节对于当官的、有关系的都有潜规则可以运用,也有捷径可以走。官员的儿女可以轻而易举地走上仕途之路;富豪的儿女可以很容易地得到工程;而所谓的原则、规定、程序是对老百姓的,即使老百姓按照原则、规定、程序获得好的成绩,也可能被有关系的排挤掉。




七大无奈:只有老百姓走“正常程序”的无奈。(网络图片)

八大无奈:很少能获得提拔的无奈


极个别的老百姓得到一份好的工作,也是干最基层、最苦的差事。而那些轻松的工作往往被官员子女占据。提拔时,往往是官员、富豪、有关系的子女被选中,而老百姓的子女虽有满腹经纶,也只能无奈地旁观。


九大无奈:被动沦为替罪羊的无奈


最常见的是:单位一旦出现问题 ,受处分的往往是老百姓。郑州打一位老人,受处分的是临时工;上海高楼出现火灾,被抓的是临时工;河南农民赵作海没有杀人,却被定性为杀人犯,坐牢十几年,不幸中的万幸,“死者”又复活回家,他被监狱释放回家。而聂树斌就没有这么“幸运”,当真凶认罪时,他已经被当局执行死刑了。


十大无奈:收入被增长的无奈


大陆老百姓在最底层、收入是最低的。他们的收入多年来很少上涨。如广东沿海地区80年代打工者月薪在2000元左右,现在他们的收入还是这么多,甚至有所下降。农民工常常到年底还领不到那浸满汗水的微薄的工资。每次有政策涨工资时,总是当官的涨的最多,老百姓只是表示一点点,而上涨的部份被疯狂的物价冲的无影无踪。有些行业,当官的工资甚至是普通员工的数十倍、甚至上百倍。


每年的统计数字出来,今年的工资水平达到多少,增长了多少,老百姓数着口袋里的那几张钞票,原来他们的收入被增长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1/2171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