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周永康案涉多高官 农历新年前处理(图)

周永康


【看中国2014年0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中共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最近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至今为止,海内外媒体大量报道周永康及其亲信犯罪事实,美国之音报导称:周永康家族在四川敛财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并指出,随着相关调查进展,还会有其他官员东窗事发;另有港媒报导称,周永康涉贪腐金额高达一千亿人民币,罪名足以判处死刑,当局将在农历新年前处理周永康案。


美国之音:周永康家族在四川敛财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


2013年12月31日,美国之音的报导称,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他成为2012年以来继李春城、郭永祥之后,四川省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第三位省级官员。评论人士认为,李崇禧和之前被查处的四川省高官李春城和郭永祥,都跟近来风传已经“失势”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密切相关,估计随着相关调查进展,还会有其他官员东窗事发。


2000年起,李崇禧他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委书记的职位获得提升,先后担任中共四川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和四川省委常委。2002年5月到2007年5月,李崇禧升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兼省纪委书记。周永康是1999年从中国国土资源部长任上转任四川省委书记的,直到2002年他回到北京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和维稳系统高层。



报导称,在成都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对美国之音表示,周永康在四川乃至北京培植了一批跟他关系密切的达官政要,李崇禧只是其中之一。黄琦指出,目前涉贪被查的四川官员看来只是一个庞大贪腐集团的一小部分,随着调查深入,很可能卷入更多省部级、厅局级和县处级官员。


黄琦表示,周永康在四川期间干了很多压制民权、包庇贪官污吏的系列案件,祸害四川民众,侵吞了国有资产。他指出,李崇禧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来的,而周永康直接卷入了参加国际劳务输出的数万四川农民工遭强制割除阑尾和滥收费事件。


黄琦认为,如果周永康家族利用其权势在四川敛财,应该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


报导称,此前有多家海外传媒披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已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协助调查。上星期,官方宣布,被普遍认为是周永康红人的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因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官方公布李东生遭调查一事时列出他担任的官职包括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等跟迫害法轮功有关的敏感职务。


20万农民的一百多亿血汗钱被政府黑吃了


有关黄琦披露的当时四川风起云涌地揭露了20万农民强制切除阑尾的案件,有关报导称,海外的劳务公司,给了当时大陆每一个出国劳工每年每个月200美圆的人身保险金;而各地的劳务公司在政府部门组织下,把200美圆的保险金吃掉了,没有拿去为农民保险。同时,他们还向每个人取500多元、700多元钱的切除阑尾手术费;而医院实际每人收取250~300元,每个个都要吃掉几百块钱的切除盲肠费。


另外,按照当时的国际劳工的有关规定,每一个劳工的月收入不低于400美元;而他们从全国范围十个省区的全部调查来看,没有超过130美元;按照政府部门有关法律法规,劳务公司能够合法收取的费用是每个劳工每个月50美元,实际上他们吃掉了每个劳工每月220美元。


据得到内部准确的消息,当时是20多万农民出国,统一切除了阑尾不说,每人每一年要被他们吃掉2万块钱。平均下来,他们出国打工的时间不少于3年,那么每个人就要少了6万,共一百多亿血汗钱被政府黑吃了。


周永康涉贪腐金额高达一千亿人民币,罪名足以判处死刑


2014年1月1日,港媒《东方日报》报导称,周永康2013年12月5日已被中共中央下令由公安人员拘捕,并秘密关押审查。周永康家族贪腐严重,其中周永康的儿子周斌涉收受非法利益,金额已达九十亿元人民币。中共中央初步决定,将在农历新年前处理周永康案。


《东方日报》报导称,由于周永康在公安武警等政法系统有大批旧部属,为了防止有人暗中通风报信和包庇,中央一早作出部署,从各地调集一批新入职,全部是新面孔的公安待命。12月5日,由中纪委和中央办公厅官员率大批公安人员包围周永康寓所,之后中纪委高官入内向其宣读中央政治局决定后,周永康由公安人员带走,并秘密关押。


据悉,海外传媒近期不断曝光周永康案内幕,有报导指,周永康涉贪腐金额高达一千亿人民币,罪名足以判处死刑。而上月中纪委连续调查多名与周永康关係密切的高官,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和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等,至今至少有八名与周关係密切的省部级高官被查处。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YXjE230cTc/5254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