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中非内战 两娃娃兵遭斩首

【看中国2014年01月01日讯】穆斯林、基督教冲突以来 16童被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十二月三十日表示,中非共和国持续三周的穆斯林“塞勒卡”(Seleka)叛军与基督教民兵间的冲突,已造成上千人死亡,而且因为越来越多儿童被拉去充军,更使儿童遭受的暴力达到“空前程度”。Unicef指出,至少有两名儿童被斩首,其中一人还遭肢解,他们可能是童兵。


Unicef表示,自十二月五日中非首都班基爆发塞勒卡与基督教“反巴拉卡”(anti-Balaka)民兵的冲突以来,已至少有十六名儿童遭杀害,另有六十人受伤。巴拉卡在当地桑戈语意指弯刀或剑。


Unicef中非共和国代表狄亚贝特说︰“越来越多的儿童被征募进武装团体,在凶残的报复攻击中,他们也直接成为暴力目标。”她强调︰“锁定儿童攻击是违反国际人道与人权法,必须立即遏阻,现在必须采取具体行动,防范儿童暴力。”联合国十一月曾警告,中非共和国童兵已倍增至六千人。


过去三周,班基近半数人口,约三十七万人已流离失所,当中超过十万人安置在班基机场的临时收容营,另有千人丧生。


中非共和国去年三月间穆斯林塞勒卡叛军发动政变,让副总理乔托迪亚成为该国第一位穆斯林总统后,国家便陷入动荡。虽然乔托迪亚解散塞勒卡,但宗教暴力已失控。一千六百名法国与四千名非洲部队目前正致力控制该国动荡局势。盛产钻石、黄金、石油的中非共和国于一九六○年独立以来,经历了五次政变与数次的谋反叛乱。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H7p8-oqplI/52548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