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美媒:2013年亚洲最差股市——上海

中国 可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但是它也可能被封另一个头衔:最差股市。周二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上海综合指数表现低迷,收盘为2115.98,比一年前下降6.75%。


:中国成2013年亚洲最疲软市场


时报》12月31日报导说,尽管中共决策者努力重振这个国家低迷的金融市场,但股市下滑仍然发生。周二,五家公司宣布它们获得批准进行公开募股。这是自从监管机构11月30日宣布重启IPO之后的第一批公司获得批准。


中国国内股市低迷的表现跟形成鲜明对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过去一年超过了金融危机之前的峰值并创下历史 新高。上海指数相比之下,仅仅略微高于2007年的峰值的三分之一。当时是6092.06点。


上海股市在2013年亚洲市场排名倒数第一。它的表现比泰国主要股市指数下跌6.7%还更糟一些。泰国的街头抗议扰乱了这个国家的首都。


仅有的另外一个下滑的股市是印尼。其主要指数比一年前下降0.98%。


除上述三个国家,2013年所有其他亚洲指数都上升,尤其以为首。其基准指数日经225股票指数上升56.7%,这是自从1972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增长。股票受到日元疲软和对安倍大胆的经济和货币政策希望的提振。


中国股市下滑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


国内股市仍然大多数对外国投资者设限。中国基本关闭的资本账户意味着中国储户在投资他们的资金方面没有多少选择 传统 的投资选项是房地产和股票。


但是自从2009年一个强劲的反弹之后,中国股市陷入螺旋下滑的趋势,让许多投资人心灰意冷。从2010到2012年,上海交易数量连续三年下滑。


相反,许多普通中国人近年投资他们的钱到理财产品。这些证券化债务工具支付比银行存款远远更高的利率,但是,作为黑暗的影子银行受到松散监管的产品,它们往往披露最少量信息,因此带来远远更大的风险。


但是仍然,新的决策者们试图给予投资者一些鼓舞。之后,11月30日证券监管机构宣布一系列新政策,旨在加强投资者保护和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要求,以及恢复公开募股。


周二,五家公司宣布,它们已经获得许可进行股票发售。纽威阀门将在上证所上市,新宝电器将登陆中小板,全通教育、我武生物和楚天科技上创业板。


所有这五家公司准备在一月份上市。它们是760家等待上市的公司当中第一批获得批准的。


:散户转向房地产和理财产品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今年是连续第四年上海市场表现不佳。自从2009年末以来它已经下跌36%。最后一个交易日股票指数为2103.67,远远低于2007年的6000点。


中国市场在那之后从未再东山再起。散户投资者们将他们的钱投入到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或者理财产品。


这不是说,北京没有尝试过重振市场。在过去两年里,它增加外国投资者进入基本关闭的市场,尽管外国资本仍然很少。当局去年也暂停新上市,以试图解决洪水般的新股冲击市场的问题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1/21712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