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浙江1家染病 香港又死1人 民忧H7N9大爆发

今年以来,中国 已确诊人感染病例110例,其中浙江、广东、上海死亡 20例。近期,中国每周新增人感染确诊病例数已接近去年疫情时期水平。日前,浙江萧山的一家三口相继感染发病再度引发〝人传人〞的担忧。29日又发现由深圳回港的人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已死亡。


大陆 媒体报导,29日新确认一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病人为75岁男子,已于当日上午死亡。这是香港第四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也是继去年12月26日在香港玛嘉烈医院去世的80岁男病人后,第二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后死亡的个案。


报导说,病发前他曾在深圳宝安区居住一个星期,星期日(26日)返回香港,星期二(28日)入院,当时有严重肺炎情况。


另外,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官网29日披露,在今年浙江通报病例里,萧山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一家三口中的丈夫、妻子和女儿相继感染并发病。丈夫是俞姓农民,49岁,有糖尿病史,1月13日发病,1月20死亡;女儿于1月20日发病,妻子于1月23日感到不适。经检测,两人都感染H7N9病毒。


对于一家三口聚集发病的原因,有专家认为三人有共同禽类暴露史;而有专家则认为他们之间存在人际二代传播,最先发病的丈夫传给了妻子和女儿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尚无明确定论。


晚报》报导,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这家庭的夫妻二人是在农贸市场卖菜,在父亲生病后、女儿也曾帮忙卖菜,有可能存在禽类接触史,两种情况目前都很难排除。


报导说,由于人染H7N9禽流感病例持续上升,引发大陆民众对H7N9禽流感可能大爆发的疑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6DuM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