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调查:世界著名“堵”城不是中国都市对手

瑞银集团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全球超大型城市最“堵”的是中国 北京,行车速度最低的均为中国城市,糟糕的交通状况令生活在大城市的中国上班族成为通勤最辛苦的人。


大陆 媒体报道,瑞银集团针对包括伦敦、、东京、北京等全球超大型城市交通状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伦敦的道路交通状况最好,市区车辆的平均时速为29公里,纽约和仅次于伦敦,同为24.9公里/小时。而行车速度最低的均为中国城市,北京以12.1公里的时速垫底,其次便是上海、广州、成都、和武汉。这意味着如果你能在5分钟之内跑完1公里,那么在北京就可以比汽车更快地到达任何地方。


交通拥堵早已成为中国城市的通病,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超大型城市。糟糕的交通状况令生活在大城市的中国上班族成为通勤最辛苦的人。


中国社科院一项覆盖全国范的调查发现,北京居民的通勤时间长达52分钟,高居全国榜首。这其中有14分钟是因交通拥堵而被浪费。紧随北京之后的是上海和广州,通 勤时间分别为48和47分钟。而在最拥堵的城市纽约,人们平均的通勤时间则要少得多,仅为39分钟。


北京市朝阳区有民众表示,北京民的通勤时间远不止52分钟,“我一天在来回上班路上的时间最少要80分钟!”


江西省南昌市民众认为,想要缓解城市堵塞,除了提高交通道德教育,最重要是要提高公共交通水平。他举例说:“比如巴黎,人口密度每公里2.5w,超过上海。交通比上海好太多了。人家公共交通水平超高,在巴黎任何地点,前后左右200米内必定有地铁站,公交汽车能准点到分钟。”


广州市有民众认为,中国大城市交通拥堵,主要原因在于“规划太差,特权太多,路口太密,国民素质太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vvfZ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