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禁闻】〝探望名单〞蹊跷 周案将摊牌?

历年来,中共领导人在过中国 新年前,会去看望已退休的中共高官们,而被看望者,将倍感尊荣,这份名单也倍受重视。但今年这份名单却耐人寻味。已退休的中,今年只有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出现在看望名单中。传已被〝双规〞的周永康,是不是也被看望了呢?让我们一起听听专家们的解读。


28号,大陆 官方媒体报导了中共现任高层 ,在过年前,看望已退休的高官们时,只提到了〝江泽民、胡锦涛〞的名字。这和往年很长的探望名单形成对比,立刻引起了海外中文 媒体的关注。


浙江大学法律 与经济研究中心创办人之一庄道鹤:〝这个名单历年来他们都很讲究很讲究的,非常非常重视的,因为这是一种尊荣,但今年很奇怪,只列了两个人的名字。那就表明了其他人当中,有一部分是现在不好说(而)没被看望。〞


大陆法律学者,〝浙江大学法律与经济研究中心〞创办人之一庄道鹤说,中共的体制不透明,造成了公众无法得知确切消息。


庄道鹤:〝集权制度它总是喜欢暗箱操作,做任何事情都不肯公开。你为什么不把已经看望的人全部被列出来呢,这是对已经被看望老同志的不尊重。第二个,这个信息你垄断了,你不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某某人没有被看望,那侵犯了我们普通人的知情权。〞


体《南华早报》的英文版报导,1月29号,中共当局开始向各级官员口头传达了的调查结果,内容只涉及经济犯罪。文章 还说,这标志着中共首次针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调查〝已进入最后阶段〞。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如果体制内传达了,那么今天晚上可能‘康师傅’就有可能‘出锅’。因为当初薄熙来就是下午5点传达,然后晚上11点就正式对外公布了。周永康我估计今天(29号)晚上这新闻要关注一下。〞


对此,民间也有证实。网友〝山木?@hillwood〞29号发推文说:〝我当的表弟回来了,他证实了周永康被‘双规’的消息,还带来了更劲爆的消息,中央‘反腐’居然还下了指标!各省市的正副职(省、市长、省、市委书记)必须打掉一个。〞


华颇:〝就说明大局已定,基本上,周永康的‘暗桩’给拔得差不多了。该谈话的谈话,该警告的警告,该清洗的清洗。基本上大局无忧,局势能够掌控。基本这消息发布之后,不会造成太大的冲击,使局面失控的危险没有了。〞


一年多来,中共抓捕、调查了大批系统 官员,尤其是周永康的旧部。


华颇:〝其他的常委是不是在探望之列,就给人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当然‘康师傅’是肯定不会在之内了。对其他对立面那些常委,这刀也是高高举起。落不落下?会砍到谁的头上?那还要看其他人怎样表现了。这是一种威慑。〞


有关周永康的罪行,海外 媒体报导最多的是〝政变〞和〝活体摘取学员器官〞。在2013年以前,周永康被视为江派台前〝掌柜〞,而〝幕后军师〞则是江派另一位核心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香港杂志总编金钟27号在《新唐人》节目中表示,有关中共〝二号专案〞,多数人知道是调查周永康,而〝一号专案〞从消息灵通者口中确定,则是调查〝曾庆红〞。


29号,《》报导《香港通缉的内地亿万富豪曾伟在美国被扣》。这名曾伟是否是曾庆红的儿子,或与他同名,仍有待查证。


中国历史 学者章立凡对海外媒体表示,周永康案很快将会公开,而中共当局习惯在节假日前公布一些重大的〝敏感案件〞,在这一刻,就如同上演了一场〝政治〞。他说:〝从双方出牌的节奏来看,周案最后摊牌的时间到了。〞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nWqL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