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周永康案进入最后阶段 传达方式不寻常

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央当局就前中共书记周永康案,近日,向内部进行简报,简报以口头形式传达,而且非常简短。分析指出,中共过去在非常敏感的事件中,才采用简报的手法,说明周永康案非比寻常。


香港英文《》29日报导,周永康案在党内传达,至此,周永康将成为中共建党以来,首名因涉经济犯罪被指控的中央局常委。


》指,中共过去只会在非常敏感的事件中,向各级干部采用简报的手法。


报导指出,这是中共执政数十年以来,最大一宗贪腐案的调查工作。这位在2012年年底时,仍然是全中共最有权势的9个人之一的周永康,很快将成为阶下囚,当局可能会在新年过后对他提出控诉。


报导称,一旦周永康正式受审,案件的轰动程度将超越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一案,因为这是打破了中共过去〝刑不上常委〞的不成文规矩,可比30多年前四人帮受审一案。


《美国之音》引述海外中文 媒体的消息报导,中共高层 近日已将周永康案传达至党内厅局级正职以上官员。


《苹果日报》认为,这个举动表明,周永康案已进入最后阶段。


有关通报交代了开始调查周永康的细节,内容包括一些新的材料,周永康去年夏天被查,源头乃因他的前度副手被捕,导致周永康被查。


前四川省郭永祥一度曾经是周永康的秘书,去年6月因为涉嫌贪污而被拘留,郭当时已属半退休状态,是属于周永康势力地盘的四川省的文联主席。


最近几个月,众多周永康的助手、亲信、党羽纷纷抓捕,数十名官员被拘查,包括石油系统 的蒋洁敏和政法系统〝〞头子李东生等。


此外,海体不断披露周永康的各种犯罪事实,包括策动阻止,以及亲自设计谋杀发妻,涉嫌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等等。但是接获简报的消息人士指,当局只会将控罪放在周永康的经济问题 和贪污事实,所贪金额,将少过外界的估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a5LV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