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中共官场奇景:有一种受贿方式叫〝法庭上见〞

点此看大图片2013年5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并被免去领导职务。据报导,刘铁男案非法所得金额扩大至1.5亿以上。(网络图片)

后,大批官员由于贪腐落马。而曝光出来的受贿方式,可谓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近日网上一篇博文讽刺说,有一种官员受贿方式叫〝法庭上见〞。


大陆 媒体报导说,根据一份不完全统计,检察机关去年查处厅级官员至少227人,这一数字已超过2012年的179人,成长幅度逾25%,为近10年最高。


最高人民检察院2003到2013年工作报告显示,这10年间,每年落马的厅级官员人数多在200人以下。落马的官员基本都涉及受贿。


署名金笔头的〝太绝了!有一种官员受贿方式叫〝法庭上见〞博文中说,中共官员受贿方式,最常见的是直接索取或收受人家财物,而更加隐蔽、更加巧妙的是绕着弯子收,比如收受企业干股、搞期权交易等,这类受贿方式如同脏衣服放入洗衣机里几经搅和,黑钱就能被漂白成〝合法〞收入。


然而,还有一种更加离奇的受贿方式,叫做〝法庭上见〞。


博文中说,某地一开发商提着50万现金欲孝敬给某官员,可人家板着脸严肃地说:〝现在中央打‘老虎’拍‘苍蝇’这么猛,咱哪能收你钱呢?〞开发商闻之不死心,灵机一动地说:〝你不如买我一套房子,我给你打点折扣,这不算过分吧?〞,这招的确管用,某官员乐呵呵的答应。


购房合同也签了,首付款也交了,可开发商却以种种借口,三番五次推迟交房子,某官员家人无奈只得大闹售楼处,开发商在众目睽睽之下抛出一句重话:〝有本事,你到法庭上告去!〞这可激怒了某官员一家,真是法庭上见!案子经过法官一审,某官员终因开发商数度〝违约〞,居然〝轻松〞地获得了50万人民币的巨额赔款。


博文说,瞧瞧,这主意出得多〝高明〞,这官司打得多〝顺溜〞,谁能怀疑 经过法官判决的〝赔款〞有啥破绽?然而,再狡猾的狐狸终究要露出尾巴,因为如此离奇的〝爽约〞 和〝巨额〞赔款,还是引起了有关部门和一些人的怀疑,某官员最终还是落网。


博文认为,这个故事从一个侧面告诉人们,当前中共反腐虽己形成高压态势,但一些分子仍然心存侥幸,类似这种〝法庭上见〞的新的贪腐方式虽不成气候,但们一直在变着法子贪、想着点子腐,这,是应当引起各级纪检监察注意的新动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a5P7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