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全球烟民接近10亿 中国占3亿

调查数据显示,全球吸烟者人数接近10亿,而近年来烟民人数增长最快的包括中国 、俄国和孟加拉国。


医疗协会期刊》分析称,来自187个国家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有9.67亿人每天抽烟,相比1980年这个数据只有7.21亿人。


该分析认为,吸烟人数增长与全球人口增加也有关。过去50年,全世界人口增加一倍多达70亿,因此染上抽烟习惯的人也越来越多。


但吸烟人口在全球所占的比例持续下降。


这项调查显示,2012年男性吸烟比例为31%,女性为6%。而1980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男性41%和女性10%。


吸烟者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为东帝汶,比例为61%。最低的为安提瓜和巴布达,比例仅为5%。而、冰岛、挪威和墨西哥在减少烟民人数方面成果最突出。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全球约43%的香烟产自中国。烟草产量超过了全球另外9个烟草生产大国产量的总和。


中国也是受烟草危害最严重的国家,全国吸烟人口超过3亿,非吸烟者暴露于二手烟的人群高达7.4亿,为全球之冠。每年有约140万人死于吸烟引发的各种相关疾病,约占全球总数的1/3。


虽然中国2003年就成为世卫组织(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签约国。但控烟履约举步维艰。


2012年《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进展报告》中指出,在禁止一切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方面,中国所得为0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9/2198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