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青岛法院禁锢律师界“大V” 官博被“娱乐死”


在新浪微博拥有逾350万粉丝的、著名维权 袁裕来近日受当事人陈宝成家人的委托前往青岛市市南区法院询问案件进展情况,不料却被该法院的法警“碰瓷”并遭到警方非法扣留,经舆论声援后不久,袁裕来被当局释放。(网络图片


在新浪微博拥有逾350万粉丝的网络大V、著名维权律师 袁裕来近日受当事人陈宝成家人的委托前往青岛市市南区法院询问案件进展情况,不料却被该法院的法警“碰瓷”。不过最具戏剧性的是,袁裕来律师 被青岛警方非法扣留后,上述法院官方微博却发博文嘲笑公众没有娱乐精神,经曝光后,该官速删除所有言论,账户注销。不久,袁裕来被当局释放。


陈宝成案尽管得到背景很深的《》的声援和众多中国 律师学者的大声疾呼,但此前曾疯狂迫害陈光诚反而官运平步青云的现任青岛“一把手”似乎并不买账。




著名维权律师袁裕来被青岛市市南区法院的法警“碰瓷”并遭到警方非法扣留,经舆论声援后不久,袁裕来被当局释放。(网络图片)

著名维权律师青岛历险 律师界抱团解困


1月7日下午,维权律师袁裕来与另外两名律师受当事人陈宝成家人的委托前往青岛市市南区法院询问案件进展情况,不料袁裕来却被法院的法警以“袭警”为名拘禁在法院里。


据悉,青岛市市南区法院将陈宝成案件的行政诉讼在长达1个多月的时间内未立案,也未出具书面文件,袁裕来要求法院出具书面文件,最后法警将律师赶出法院。


据袁裕来事后表示,“当时7、8位法警把我扔到了门外。有位法警还诬陷我打他了。我又被捉了回去,关上了铁门。1个多小时。后来又被带到了派出所”。


在青岛市市南区法院里,律师与院方激烈角力。而在网络舆论场,尤其是界人士对青岛市当局的围剿也非常激烈。




袁裕来律师被青岛当地警方非法扣留后,而新浪官方认证的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法院官方微博此时却发博文嘲笑公众没有娱乐精神。经曝光后,该官博迅速删除所有言论,账户注销。(网络图片)

青岛法院官博被娱乐致“死”


最具戏剧性的是,袁裕来律师被青岛当地警方非法扣留,而新浪官方认证的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法院官方微博此时却发博文嘲笑公众没有娱乐精神。该微博称,“世界已经如此悲剧了,你们有点娱乐精神行不行?现在的人,装个毛线!”。该官博经曝光后迅速取消所有关注,并将所有微博删除。


对此,知名媒体人贺江兵微博回应说,“鉴于法院官博在袁裕来律师被抓后嘲讽咱们没有娱乐精神,本人表示不服,上个娱乐版的。”


他对青岛法院调侃带嘲讽道,“著名律师袁裕来不远千里来到山东青岛,前不久因为爆炸造成五十多人死亡 而文明的大城市。为了壮胆,袁裕来律师学着吃了一笼包子,据说,吃包子没人敢欺负,事实证明这个说法有误,那看谁吃了(指习近平一周曾前在庆丰吃包子),从图上看袁律师吃的有点多,吃相难看,连个合影的群众都木有,这注定了后来的悲剧。”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法院官博在发布娱乐版微博半小时后,袁裕来律师于7日晚间公布微博消息证实自己“从派出所出来了”。目前,青岛市市南区法院官方微博已被注销。


陈宝成案


2013年8月9日,金钩子村村民扣住一个开着挖掘机欲清理已被房屋的人,并认出此人曾参与 7月4日强拆此屋,鉴于此人犯有侵害他人财产罪,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北京记者陈宝成建议报警,将此人交给公安机关处理。他们数次向平度公安局报案,对方不理会,他们随后向青岛市公安局督察投诉并被记录在案,而山东公安督察电话无人接听。


10日上午10点多,一群地痞围了上来,村民与其冲突后,从后面上来,将陈宝成和另7名村民带走,并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正式刑事拘留。


11日,陈宝成被山东省平度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罪正式刑事拘留”。同陈宝成一起被刑拘的还有金钩子村的另外7名维权村民。


陈宝成案各方声援 青岛市“一把手”不买账


1月8日上午,袁裕来接青岛市市南法院立案二庭庭长电话,主管院长约见,沟通陈宝成诉青岛市公安局不履行行政复议法定职责一案立案情况。


袁裕来表示,青岛市市南法院主管院长约见他,但是他质疑“法院会就昨晚诬陷我殴打法警以及非法限制我人身自由一事道歉吗?法院领导看录像了吗?我当然会强烈要求。法院不依法办理案件,还构陷律师,如此胡作非为,实在让人寒心、愤怒。”


去年8月11日,《财新网》曾在本司员工陈宝成被羁押后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声明说,本司委托顾问律师与平度警方联系,求证事实,平度警方并未给予任何确认与回覆。当晚,律师又撰写书面《律师询问函》,交由本司工作人员发往平度警方。平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的马姓警官称,“传真机坏了”,不能接收本司的公函,同时拒绝回答关于陈宝成情况的任何实质性问题


同在8月,21CN网站 刊载了、贺卫方、徐昕等中国知名学者就陈宝成记者等被平度警方刑拘事件致青岛市委书记及青岛市长的呼吁书,声援陈宝成。


山东省平度市是县级市,隶属于青岛市管辖,而青岛市“一把手”则是此前听命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疯狂迫害陈光诚反而官运平步青云的现任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9/21988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