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周永康案扩大 湖北官场地震

日前,湖北官场不断传出官员落马的消息,从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到原副省长郭有明、原省委副秘书长张洪,再到宜昌市女副市长郑兴华。吴永文早就被认为与有关,郭有明与郑兴华涉宜昌三峡工程,与周永康案有关,湖北官场的震动被外界认为周永康案已经扩大。


郭有明、张洪省人大代表资格被撤


大陆 官媒1月8日报导,原湖北副省长郭有明与原副秘书长张洪因严重违纪被取消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据悉,郭有明的人大代表资格曾经是由宜昌市选出,张洪则是由黄石市选出。


去年11月2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公布,郭有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郭有明也是中共以来第12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郭有明被曝包养各行业美女贪14亿 涉三峡全通案


郭有明担任湖北省副省长仅一年4个月,他曾长期在湖北省水利系统 工作,此后任三峡水库所在地——宜昌市市长、市委书记。郭有明被查与其在宜昌工作期间的关系较大,与三峡全通事件亦有一定关联。


据悉,郭有明是被情妇 举报 。一用户名为“香港台张婉”在微博发帖,“郭对妇女工作颇有研究,深得领导赏识,屡获破格提拔,因宠幸不均遭情妇举报:郭贪污近14亿,包养情妇多名,囊括主持人、大学生等各行业美女。”


她还说:“郭有明咆哮:在湖北,我就是法,搞死个人毛事都没有。中央咱有关系,再说大家都贪都色,谁敢动我?”


海外 媒体报导,郭有明能当上湖北省副省长是周永康幕后运作的。2012年4月23日,时任中共中央、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三峡全通视察,时任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也在陪同行列。三峡工程是大力吹捧,强制上马,宜昌又是该工程所在地,自然江派人马对于宜昌的“关心”不言而喻。


三峡全通曾是郭有明在宜昌期间的最大“政绩工程”,总投资额达200亿元,由于企业负责人盲目贪大、“虚胖”成瘾,最终酿成“全通停产悲剧”。


另外,郭有明在其担任宜昌代市长期间,紧随江泽民对法轮功 进行残酷镇压,多次在会议上叫器迫害法轮功 学员,为其仕途升迁捞取政治资本。


郑兴华涉郭有明三峡全通案


据报导,宜昌市女副市长郑兴华的落马与郭有明有关,涉案三峡全通事件。郑兴华与郭有明的官场交集持续多年,郑兴华1999年从中石化第十五期中青班学成后,便从湖北化肥厂计划处处长调至宜昌,此后的15年一直任职宜昌;而郭有明则是从2000年6月开始主政宜昌,并在11年后担任宜昌市委书记,两人的共事时间长达13年。


另外,郑兴华担任常务副主任的宜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是三峡全通所在地。


吴永文涉周永康


前湖北政法委书记吴永文于去年初被秘密逮捕,并带往北京接受审查。吴永文是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导,吴永文从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间担任湖北省政法委书记,正是薄熙来在重庆“崛起”和周永康政法系统权力处于最顶峰时期。


曾在北京被判刑的武汉商人徐崇阳一案是湖北和北京政法委联合参与 其中,对徐崇阳进行刑讯逼供,其背后则由周永康授意。其目的是日后为薄熙来翻案,打击死对头令计划准备黑材料。徐崇阳在出狱后向外界曝光他去年在北京被捕之后的一系列遭遇。


据悉,支持薄熙来的曾多次在武汉召开全国联络会议,吴永文作为主管政法和国内政保的政法委书记,接受了周永康指令,对毛左在武汉召开劳动筹建会议及活动不作任何干预。


自去年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球、、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陈安众、付晓光、童名谦、李东生、杨刚等17位省部级中共官员先后被调查。这几中绝大部份都是周永康在四川、中石油、政法委的心腹与铁杆人物,现时其湖北的下属也不断被抓,显示周案仍在扩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9/2198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