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马多夫诈骗案:摩根大通赔17亿美元(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09日讯】美国摩根大通同美国检控当局达成协议,将向马多夫(又称麦道夫)金融诈骗案受害者支付17亿美元。


美国联邦检控官指责摩根大通无视马多夫大规模金融欺诈活动中出现的可疑情况。作为同美国检控当局协议的一部分,摩根大通承诺将改善其对资金的监控管理。


摩根大通中国官员子女

摩根大通银行承认在马多夫骗局所用巨额资金账户上有失误(看中国配图)


虽然摩根大通承认银行防止洗钱的机制失效,但同美国监控当局达成的协议意味着银行不会就这一失职受刑事起诉。同时,也没有任何一位银行高管个人受到过失指责。


马多夫金融诈骗延续数十年,在后半期其资金帐户主要使用的是摩根大通银行。


马多夫骗局


2009年纳斯达克交易所前主席马多夫承认涉及500亿美元的诈骗、盗窃和洗钱等11项控罪。当年6月,法庭对其金融诈骗罪作出判决,总共判处马多夫150年的最高可能刑期。


许多受害者由于马多夫金融诈骗而失去终身积蓄或挣扎在破产边缘。当年法庭记录显示,涉案的总共1,341个帐户的户主损失了约130亿美元。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wdwZA5kCbk/5263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