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禁闻】陈光标跟中宣部亲密 曾死亡威胁记者

以炒作著称的中国 富商抵达纽约。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唱爱国歌曲,没有一个人鼓掌。他宣称要收购《》,但是《纽约时报》拒绝跟他会谈。他看似滑稽的人格背后,却暗藏凶狠,对调查记者进行死亡 威胁。据《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向本台记者透露,陈光标跟中共关系亲密。


陈光标自称〝中国首善〞,以摆〝钱墙〞、发〝现金〞救助贫民,来博取慈善家美名。但是媒体对他充满怀疑


2010年9月,陈光标高调裸捐,《南方人物周刊》,《》,《21世纪经济报导》等媒体去江苏调查,被陈光标知道后,通过有关部门把记者〝和谐 〞了。


2011年4月,《中国经营报》用八个版面做专题,质疑陈光标的慈善行为。2011年4月27号,《南方都市报》刊发《陈光标旧事再调查》长篇内容。紧接着,同属南方报系的《南方人物周刊》也刊发封面报导《中国〝首善〞陈光标光环的背后:人脉.慈善.生意》。


《南方人物周刊》这篇报导的记者陈磊, 1月8号告诉《》,陈光标做慈善的可疑之处非常多。


《南方人物周刊》主笔陈磊:〝首先他的捐助没有任何有发票的,没有拿出来说给谁来看,中央电视台虽然采访他,完全给他背书的。并没有拿出一个有信服力的证据来。另外一个就是,他高调的发现金,没有任何一个机构第三方来出具证明,他发了多少钱?捐了多少钱?第三,他的生意来源他一直讲不清楚。〞


陈磊表示,因为媒体不是公权力机关,没法核查陈光标的财务。所以记者并不清楚他的财务是什么流向。但是他这么炒作的背后,一定有他的经济利益。


陈磊透露,陈光标跟中共中宣部关系密切,连《》也为他背书。


陈磊:〝因为他搞定了宣传部门。相当于是绑架了。他是全国道德模范,什么抗震救灾英雄,《央视》给他背书,某些人有没有经济利益,我就不清楚了。但是他和中宣部的关系比较好。曾经中宣部下面有一个人权基金会,据说捐了一笔钱。但是这笔钱是不是到了哪个地方?我们也查不出来。因为你知道中国这些慈善的帐是查不清的。〞


大陆 《中华网》上有文章 披露,多年前的一天,当时名不见经传的陈光标,突然给〝国防大学〞捐了两辆罕见的〝保时捷〞名车。〝国防大学〞作为回报,安排陈光标去一个将军班,上了三个月的课,这期间,陈光标天天挨个请将军们吃饭,结果那几年,所有国防工程全是他的。报导说,陈光标不知赚了多少个亿。


陈磊表示,这个传言他没有调查核实。但是陈光标的确跟一些高层 官员走的比较近,似乎还有军方关系。陈磊在〝上海复旦大学〞采访他的时候,他开的是一辆军牌的车。有一个军方的司机送他。


在《南方人物周刊》刊出质疑陈光标的文章之后,陈磊受到了威胁。


陈磊:〝不仅仅是我。还有赵何娟,还有《新京报》的童朴,还有《中国经营报》的叶文添,只要做他负面报导,质疑他的,都会受到了一些威胁。我们的邮箱里收到了很多那个血淋淋的很恶心的尸体照片。我手机上也收到一个匿名短信,说我们的身份证号,家庭地址,他都知道。〞


陈磊也录下了在采访陈光标的过程中,陈光标斥责和威胁他的话语 。《中国经营报》主任编辑李宾,日前在网易上披露了这段对话的文字。


陈磊问陈光标:〝你曾说要把自己财产全部捐出去,举行个公证仪式,什么时候公证?〞陈光标威胁说:〝你还年轻,小伙子,可以搞其他人,到我,你要注意,我只能这样提醒你。……到时候可能你连怎么进去的都不知道。〞


陈磊表示,陈光标声称收购《纽约时报》,完全是在忽悠和炒作,因为他说话不负责任,所以《纽约时报》不理睬他,是明智之举。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陈建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09/2198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