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8, 2014

美国越狱囚犯怕冷 自首回温暖监房

【看中国2014年01月09日讯】美国受20年来最冷寒流吹袭,肯塔基州一名越狱囚犯维克 因抵受不了寒冷煎熬,越狱仅一天便狼狈地要求一间汽车旅馆的员工代为报警自首,恳求当局让他返回温暖的监狱。


汽车旅馆经理代报警


意外遇上逃犯求助的汽车旅馆经理莫里斯(Maurice King)表示,周一早上气温只有摄氏零下20℃,突然听到旅馆外有人敲门,开门后只见一名身穿囚服与破烂牛仔裤的男人在寒风中发抖。对方自称维克(Robert Vick),本身被囚于约5公里外的布莱克本(Blackburn)低设防监狱,周日晚逃出来后躲在路边一间废弃民房中过夜,但当晚气温急跌,实在冷得要命,希望莫理斯打电话叫警察带他回监狱。


莫理斯让状相当糟糕的维克进入旅馆取暖,然后报警,当时接线生还将信将疑,直至维克自报囚犯号码,警方终上门将维克带走。由于维克可能因暴露在寒风中而出现健康问题,他被送到肯塔基大学医院观察数个小时后才返回监狱。警方称,42岁的维克因盗窃和非法拥有伪造文书判囚6年,原本3月可获假释,但现恐因越狱额外被判囚5年。今次相信是当地首次有逃犯因受不住寒冷而主动自首。


“北极漩涡”强袭美国,广泛地区录得零度以下低温,逾120个城市创下低温纪录,其中明尼苏达的恩巴勒斯镇(Embarrass)录得零下37℃,为当地史上最低气温,而蒙大拿州在寒风吹袭下,体感温度低至零下57℃,比火星地表平均最低温度零下31℃更冷。纽约市周二早上只有零下15℃,打破118年前同日录得的零下14℃纪录。


动物园北极熊企鹅避寒


严寒天气令来自极地的动物也吃不消,芝加哥林肯公园动物园安排14岁雌性北极熊阿娜娜(Anana)留在4℃室内,匹兹堡的企鹅亦要停止公开露面,直至天气回暖为止。


天气数据供应商Planalytics估计,寒流导致生产力流失,影响零售业销售,或造成高达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气象部门预计,寒流的影响料于周三逐渐减弱,至周四美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回复至正常水平。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lE0XOplvww/5263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