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美国“圣战珍”因参与恐怖活动获刑10年(图)

拉罗斯曾自称有形象优势,可以轻松混入人群。

拉罗斯曾自称有形象优势,可以轻松混入人群。


【看中国2014年01月07日讯】美国白人女子科琳·拉罗斯因参与密谋杀害一名瑞典漫画家周一被判处10年监禁。那名漫画家的作品冒犯了穆斯林。


今年50岁的科琳·拉罗斯自称“圣战珍”。她承认在2011年策划谋杀瑞典漫画家拉尔斯·威尔克斯(Lars Vilks)并招募其他“圣战者”共同实施这一阴谋。


拉罗斯本来面临终身监禁,但法官将其刑期减短,部分原因是她同调查人员配合。


科琳·拉罗斯在法庭听证时说,她“再也不要搞什么圣战了”。


不过美国政府检控官虽然承认拉罗斯被捕后表现合作,但仍建议法官给与她长期的刑期。检控官认为拉罗斯仍是个危险人物。


漫画


瑞典漫画家拉尔斯·威尔克斯曾在所画的一幅漫画中将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身体画成狗的身体。


他的作品被认为丑化了先知。在伊拉克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悬赏10万美金杀死拉尔斯·威尔克斯。不过他从来没有遭受到袭击。


检控官说,拉罗斯曾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传一段录像。在录像中拉罗斯说,她迫切希望能够帮助减轻穆斯林人的痛苦。


而后拉罗斯开始和极端分子互发电子邮件,策划杀害这位瑞典漫画家。


拉罗斯金发碧眼,典型的美国邻家妇女形象。


美国当局说,拉罗斯曾在一份电子邮件中写道,自己的外表优势可以让她轻松地融入人群。


拉罗斯案件再次触发美国社会对国内极端主义势力扩大的担心。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XK3VFbuxAUM/5261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