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新疆遭大雪袭击 局部降温至零下33度

新年伊始,中国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导致新疆大幅降温、降雪,局地降温最低可达零下33℃。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降温明显,该地区的富蕴县有着“中国寒极”之称,6日当地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1℃。


据富蕴县消防中队排长张文超介绍,富蕴县城6日气温零下30多度,人在室外被冻得感觉脸如刀割一样,一瓶矿泉水倒在地上,15秒就结成了冰。


日20时,新疆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新疆气象台称,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等地的局地有中到大雪,局部有暴雪,北部气温下降8℃左右,局部降温10℃以上。天气转晴后,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0℃以下,塔城北部、阿勒泰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局地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5℃~零下30℃。


青河县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称:该县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7日早晨,达零下30℃至零下33℃;福海专业气象台也称,预计未来 48小时福海县区域内最低气温出现在6日或7日早晨,达到零下29℃至零下33℃。


降温的同时,降雪也随着而来。预计伊宁县、伊宁市和尼勒克部份地区积雪严重,对交通运输造成不便,由于机场跑道结冰,一些架次的航班被迫取消。


(责编:林诗远)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07/2191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