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禁闻】《南周事件》周年 中共疯狂打压

》新年献词事件一周年,广州当局如临大敌,除抓捕在家聚会的维权 人士,以及前往大楼外参加纪念活动的维权人士外,甚至扣押被抓人士的代理 律师 。据网友〝公民小彪〞在推特发出的消息,截至1月6号凌晨零点30分,被警方控制的相关人士已达10多人。


5号,〝南方报业集团〞门前,警察、便衣密布。据了解,数十名维权人士计划当天在广州南方报业集团大楼外举行纪念活动。


大陆 人士、高级工程师徐琳告诉《》,他一抵达《南周》大楼,就被抓了。他表示,当局的极力打压凸显了他们内心的慌乱。


大陆民主人士、高级工程师徐琳:〝中国 民间追求民主的呼声越来越高,街头活动,包括网路上的声音越来越强盛,他们政权不稳定,越慌张。另外也可能他们自己的内斗,搞的有点神经质。像李东生被抓,周永康也传说被控制,他们内部有点乱,这种乱可能表现在基层工作上,造成一些不理性,最后的猖狂。〞


据了解,4号曾参与 〞街头抗议的维权人士、张圣雨和马胜芬到梁颂基家中聚会,结果4人被警方破门而入带走。


广东耀辉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隋牧青:〝当局为什么抓他们,肯定就是怕他们到街上去纪念《南周》一周年,这个当然合法,没有任何违法的问题 。中国(中共 )的逻辑都是这样,他们维稳历来都是这样,在他们眼里没有法律 。〞


广东维权律师 刘士辉告诉《自由电台》,5号上午,他在石围塘派出所见到了梁颂基,梁被控〝扰乱社会秩序罪〞。6号刘士辉前往广州大东派出所,要求了解肖青山、张圣雨等3人的关押地点,结果却被警察扣押。


徐琳:〝刘士辉去了解被抓的那些人的情况,他有他们的委托书,代理他们有关的事宜,但是公安局态度很不好,后来也把他扣留了。没有理由,他们根本就不讲道理嘛!〞


此外,包括广东民主人士范一平在内的多位维权人士,遭到〝被喝茶〞的待遇,范一平透露,他已经连续两天〝被喝茶〞,而且还〝被旅游〞。


广东民主人士范一平:〝不断有人被请去喝茶,而且被明显的警告:6、7、8、9(四天)不得参加《南周》的任何活动。昨天喝完茶以后,给我做了一个决定,7、8、9三天让我去旅游,我非常愤怒,实际上就是对我实行强制性软禁。〞


据了解,中共当局对声援〝南周事件〞人士的打压从来不曾放松,早前因声援〝南周事件〞被当局起诉的维权人士,日前已移交司法。


前《南方周末》评论员、《炎黄春秋 》编委笑蜀,日前呼吁各界关注郭飞雄等人。笑蜀表示,郭飞雄去年8月8号在广州遭秘密逮捕,他的家人一个月后才收到通知书。而且,去年12月15号,郭飞雄在律师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广州检察院起诉,郭飞雄面临的情况最危险。


更令活动人士不满的是,〝南方报业集团〞管理层去年11月曾作出一份文件,指控当初的声援民众〝妨碍人员和车辆进出〞,甚至控诉民众聚集造成部分会议与活动被迫取消。


对此,范一平指出,〝南方报业集团〞是为了配合公安机关对郭飞雄等人的打压,才出具证明文件。


范一平:〝当时门口根本没有人进行围堵,全部都是在两旁的人行道上面,7号那天,小门旁边,有很多人献花,占门口很小的一个地方,这是一个。第二个,《南周》事件的时候,在《南周》门口现场,每天都有成百警察在那边,如果要说堵的话,那警察早就爆过了。〞


《南周》社内至少有20名现任或前任员工,公开炮轰报社提出的证词 〝可耻〞,并反驳说,民众当时的声援集会并没有影响工作。


据了解,《南方周末》今年的新年献辞,提早一周上交预先审读,献辞以报社三十而立为主轴,丝毫没有提及去年的献辞之争,也没有涉及当年的新闻制度。这份献辞的最后,回归到中共当局正在宣传的深化,有民众质疑,不知是〝南方报业〞管理层有意配合,或是遭到当局的严控打压。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07/2191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