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罔顾人权问题 美球星赴朝为金正恩祝寿(图)

罗德曼离开北京前往平壤。

罗德曼离开北京前往平壤。


【看中国2014年01月07日讯】美国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率领一支球队前往朝鲜,参加为金正恩祝寿的一场篮球比赛。


罗德曼与这支由NBA退役球星组成的球队于周一(1月6日)从北京前往平壤,参加周三(8日)举行的比赛。


声称与金正恩“是朋友”的罗德曼说,此举旨在“撮合(美朝)两国关系”。


这次行程是罗德曼第四次访问朝鲜,他将此行形容为“篮球外交”。这支美国球队届时将同一支朝鲜球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


美国国务院官员此前已经清楚表明,罗德曼的行动并不代表美国。


有关人士还批评罗德曼罔顾朝鲜的践踏人权问题。


罗德曼此前曾三次访问朝鲜,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2月平壤政府刚刚处决了张成泽之后,但他那次并未会见金正恩。


在此之前的两次访问中,罗德曼都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并一同观看了体育比赛。


原标题:罗德曼率队赴朝参赛为金正恩祝寿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0JWHSBR2d0Q/52614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