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北京飞银川航班遇袭被证实 更多细节流出

1月4日晚,网友爆料称,CN7233航班于1月4日下午由北京飞往银川时,机上出现疑似精神病旅客,向空姐伸出〝咸猪手〞,并殴打机组成员和冲击驾驶舱,导致当班5名乘务员一名安全员不同程度受伤。当晚,有记者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信息,证实被袭事件发生。


大陆 》引述该航班第一排就座的旅客刘先生介绍,疑似精神病男子高约170厘米,在登机时一直与地面人员和旅客交谈,飞机因此延误了30多分钟起飞。


刘先生称,起飞后男子再次发生异常举动。一名空姐在洗手间门口站着,这名乘客上洗手间途中,伸手去抱空姐,空姐躲开他,他直接进了洗手间。过一会出来,男子在餐车上拿了一盒饮料回座位,〝可能怕出事,他拿完饮料,被安全员叫去谈话。〞


刘先生看到,安全员用手铐、安全带将男子控制,其间还发生了撕扯。


另有一名网友则称,〝这名旅客座位是19A,起飞后开始表现异常,中途曾试图下机。〞这名乘客曾〝抱着5号乘务员不放〞,〝还试图摸3号的脸,朝安全员吐口水。〞不过这些细节没有第三方作进一步核实。


另外,新浪微博认证为〝玖富谘询市场总监〞的网民〝LW_Albert〞在微博上却曝出了另一番事件经过的描述。


LW_Albert:〝我在此次航班上,坐在第一排,全程看的很清楚,压根没有冲击驾驶舱,媒体别乱写,只是空乘送餐时他跑过来拿走了一盒果汁,后来我就看便衣空保拿手铐把他拷上了,用安全带把他绑在了1A位置,不过也没闹什么事,没冲击驾驶舱、没攻击其他人、只是行为举止言语不正常。病人也有尊严,这样处置不知是否不妥。〞


银川机场警方则表示,当事嫌疑人涉嫌扰乱航空器秩序,但目前尚属传唤阶段,正在进一步调查,并且还需要对其做精神鉴定。


中国 政法大学航空与空间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北京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淮对《晚报》表示,发生上述安全事件要考虑航空公司及监护人等多方面的责任。


如果此人最终被证明确实是精神病患者,那其监护人和家人肯定要对其行为负责任。同时,由于安检部门和空中未及时发现其问题 ,也有可能被追究相应的责任。


张起淮认为,如果确实因航空公司处置不当,造成了航班延误等后果,乘客可向航空公司提出赔偿要求,否则不应追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07/21918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