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广东〝第一毒村〞被捣毁 舆论吁彻查保护伞

2014新年前夕,广东陆丰市三甲地区长期制贩毒品的〝第一大毒村〞——— 博社村被清剿。公众对已曝光的〝家族式运作、产业化经营、地方性保护〞等深感震动。日前,有陆媒发表署名文章 ,呼吁,北京当局应把〝反〞与〝打黑恶〞同时进行,彻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据陆媒报导,这次行动抓捕网路成员182名,捣毁制毒工场77个和1个炸药制造窝点,缴获冰毒达2.925吨、K粉260公斤、制毒原料过百吨、枪9支子弹62发。当天行动中,警方在村二号人物村支部副书记蔡汉武家中,搜出冰毒成品350公斤。


据称,博社村全天候设有〝消息树〞、〝烽火台〞,村里还有大量仿制枪支,甚至还有AK47、土制手雷、弓弩等杀伤性武器。


令人震惊的是,在该村毒枭村支部书记蔡东加与支部副书记蔡汉武的〝带领下〞,博社村多年前就已成为〝家族式运作、产业化经营、地方性保护的第一大毒村〞,〝长期疯狂作案〞。而〝早年曾涉嫌制贩毒品〞的蔡东加不仅担任该村村支书,还成为了汕尾市人大代表。


据报导,在博社村村口的垃圾堆里,居然还有一个村委会的公示牌,上书:〝严禁乱倒制毒垃圾〞。而村里原本清澈的小河,现在已被制毒流出的污水染成〝黑水〞,发臭发黑。制毒已经成了博社村的〝支柱产业〞。


官媒报导说,这个村的制毒量占全国40%。


陆媒《文摘》1月4日发表了〝郎遥远〞的署名评论文章,质疑是什么让博社村民多年公开疯狂制毒,落得几近全村覆灭的下场?


文章惊叹:这个敢于公开告示〝严禁乱倒制毒垃圾〞的村庄,〝真令那些缉毒警匪大片都汗颜了,弱爆了〞,〝如果新闻不提及广东省,还以为在金三角、墨西哥缉毒呢〞。


文章分析了博社村堕落为制毒、贩毒堡垒村的原因:


其一,〝拜金主义〞盛行使人的贪婪〝决堤〞。


文章分析表示,政府长期奉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官场GDP挂帅,加剧了全社会〝一切向钱看〞。而 〝拜金主义〞长期盛行的社会,也必然是一个〝物欲横流、人情冷漠、官场虞诈、黑恶猖獗的社会〞,一个〝道德沦丧、信仰缺失、公义旁落、不彰的社会〞。


于是〝头上三尺无神灵,心中良知早抛弃〞,〝制毒、贩毒敢铤而走险,毒食品 、假药品敢生产销售,其他假冒伪劣更比比皆是〞。


其二,基层江湖化。


文章表示,中国 农村普遍出现〝基层选举宗派化、书记村长黑恶化、利益私有化、为民服务有偿化、矛盾化解简单化〞 ,〝宗族势力泛滥,土豪劣绅化甚至黑社会化〞等恶劣现象。


其三,黑恶犯罪窝案化。


文章表示:博社村支部书记、制贩毒〝开山元老〞蔡良火能一路黑白通吃,还能选上市人大代表,就是因为〝官匪一家,警匪一家,应外合充当‘黑恶保护伞’〞。


文章写道:〝一个个官场‘黑恶保护伞’不除,一个个黑帮、一条条黑色产业链还会东山再起,国家法律 何来遵义?社会何来公平正义 ?百姓何来安全感〞?


文章说,吏治腐败乃最大的腐败,被腐蚀黑化的权力是罪恶的渊薮。〝黑恶保护伞〞才是最大最阴险的〝黑老大〞。而在中国大陆 的许多地方,〝权大于法〞现象已经渗透于整个官场。


〝用黑金编织的‘保护伞’下,污吏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他们‘贼喊捉贼’台上喊反腐、台下搞贪腐,并用卑劣手段打击迫害敢讲真话 的干部,最终发生领导干部贪赃枉法没人敢管、无人敢问。〞


文章呼吁一手要〝反腐败〞,一手要〝打黑恶〞,〝将贪官和黑恶势力的〝后台〞、〝保护伞〞搞得水落石出,一并绳之以法〞,否则,〝中国反腐依然路漫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07/2191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