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广西上千农民游行抗议 陆三天群体事件153起(组图)


网络图片


广西柳州上千农民近日上街游行,抗议地府强征山林,断绝他们生活来源,而且分文不给补偿。当局出动大批、特警、保安和便衣监控、拦截。据不完全统计,7、8、9日三天,中国 各地发生的群体抗暴事件有153起。


据海体近日报导,1月7日,广西柳州的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汪洞乡等地有上千农民,游行到融水县县门前,向县政府讨说法。


村民们拉起的横幅上写着〝九万—还我土地,我要生存!〞


当地的民众王先生证实:〝政府是把林场那部分的土地、山林给收回去了,原来的本住民,就是那些住在九万山区的农民啊,他手中的那个土地就被没收回去了。〞


〝那这部分农民他本身靠山吃山,种植山木,山木成材以后就卖这个木头,然后有经济来源。〞王先生具体解释老百姓抗议的原因说,〝那现在政府给收回去了,但是又没有给村民怎么补偿,所以上千村民出了这么档子事情。〞


2013年,当地政府没有和农民协商,将三防镇、汪洞乡、同练乡的2万6千多亩地划归九万山自然保护区种植生态林,使九万山附近的上万农民失去了祖祖辈辈赖以生存的土地。


他们其中很多人多次向上级反映、上访维权 ,虽然得到了〝每月100元低保〞的答覆,但实际上没有拿到任何补偿,这一切都激起民众的愤怒。


在广西柳州的融水苗族自治县经商的郑先生告诉《》,游行民众的诉求〝主要是把土地退给农民〞。


他也证实:〝主要是九万山的好多人呢,可能是上千呢。〞


对于地方当局是否给了民众正面的承诺,同意补偿,郑先生说:〝应该没有。〞


从网友发上网的图片来看,官方调集大批警察、特警、保安和便衣一路监控,并在县政府和门前组成人墙阻截。在其中一张图片中警民有推搡冲突,民众正在呼喊口号。


11日下午,当新唐人记者致电广西融水县政府时,接电话的官员说:〝这个事情已经没事了的,基本上都回去了。


当记者询问详情时,他要求:〝这个事情,你要过来嘛。这个你要过来,我们才、才、才能那个。〞


近年来,中国大陆 民众抗议各级政府的群体事件频频发生,其中强征土地是重要原因。据海外 不完全统计,仅1月7日、8日和9日三天,在网上曝光的罢工、游行、抗议等群体抗暴事件就有153起。


有学者指出,北京指定的〝土地经济〞,也就是依靠买卖土地拉动GDP的经济策略,是造成民众〝上无片瓦遮身 下无立锥之地〞的根本原因。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12/2208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