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习近平博导:被左右夹攻 习近平仅剩一条出路!

自习近平上台后,遭到左右派的夹攻,试图改革但举步艰难。最近,习近平博导孙立平 教授称,的改革充满陷阱,只有系统 清理权贵恶政才是改革的出路。但有评论称,任何在中共体制内的改革,都不可能成功。


美国欧亚集团报告称,列2014全球10大风险第三位。日前,习近平的博士论文指导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系教授孙立平在2014年搜狐博客 联欢会上称,在中国 大陆 只有系统清理权贵恶政才是改革的出路。


孙立平说,过去十几年停滞时期形成的既得利益格局和权贵集团的那堵墙横在那里,往哪去都动不了,往左往右,也绕不过这堵墙。过去这一年的举措,特别是反腐败,形成对那堵墙的冲击,开始撬动那堵墙。但那堵墙能不能真正撬动,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孙立平最后表示,中共的改革只有很窄的路可走,而且充满陷阱。在过去几十年的停滞时期,权贵集团不仅大肆掠夺社会和民众财富,而且形成了一种系统的恶政。恶政的三大表现是维稳、强拆、纵容贪腐。由此造成两极分化、法治倒退、社会溃败、生态灾难四大灾难。只有在系统清理权贵恶政的基础上,才能谈得上新体制的建立。


“左右”吵得凶 习近平压力大


习近平上台后,面对来自党内左右两派的压力,在中共高层 持续不断的宪政混战下,左右两派释放信号。


去年12月26日是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诞辰,中共7常委悉数到毛的纪念堂祭拜,而此前纪念毛的音乐会突然删除毛的痕迹。同时网络上疯传大量毛泽东及家族的丑闻。中共的种种矛盾做法,令各界诧异。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认为,在长达20来年的左右之争中,左派(包括新左派)明显受到当局的宽容与庇护,因此始终不倒;右派即自由主义知识份子可没这么幸运,不仅各时期的代表人物备受打击,至今连个像话的网上论坛 都没有。其间原因,当然不是因为中共高层 觉得毛路线可亲,而是因为从策略方面考虑,他们需要扶持左派对付普世派。


何清涟说,大家如果以为当局会昏了头,发动底层百姓进行“文革“,让自己成为革命对象,那是对当政者智商的严重低估。她表示,只要习近平坚持认为中共还有“弄好了,能走出一片艳阳天”的可能,这一“可能”不到山穷水尽(即经济上无计可施)之时,他不大可能接受政治改革的任何提议。至于等到山穷水尽之时,历史 是否还会给他机会,则是另一回事。


中共围绕宪政、民主的巨大分歧


去年5月份,有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习近平和李克强,正面临上台后最大的一个挑战,即来自党内保守派的全面反扑。5月份,大陆官方媒体发表一系列文章 ,显示当局有意加强意识形态的控制。有中国大学教授透露,教育部和中宣部一个通知口头传达给高校,被外界总结为七不讲:普世价值不要讲、新闻自由不要讲、不要讲、公民权利不要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不要讲、权贵资产阶级不要讲、司法独立不要讲。


随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中办发〔2013〕9号文件)。来自北京的消息说,其中“不能用前三十年否定后三十年,也不能用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的说法,是习近平年初在党校讲话的发言内容。


5月21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子刊《红旗文稿》刊发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晓青题为《宪政与制度之比较研究》的文章。该文称“社会主义”即中国现行政治体制,与“宪政”不相容,更明白否定了司法独立和军队国家化等和宪政密切相关的具体内容。


6月13日,中共理论机关刊物《求是》下属的《红旗文稿》发文,炮轰以“宪政梦”置换“”代表了文化不自信,也是“懒汉思维”。同一天,《》发表署名社科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刘树成的文章,题为《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文章称中共改革正处于深水区、攻坚期,文章强调法制轨道、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并称这是实现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制度基础。


6月,披露,习近平一个关于“民主”的讲话称:“民主是个大问题 ,党内首先要统一这个认识。民主不但要讲,而且要公开地讲,而且要逐步坚决地落实”。讲话中还承认,目前党内的各种既得利益,官本位主义,地方主义,和旧的思想框框约束还很大,阻力也非常大。习还称自己的一些讲话甚至都不能公开在国内党媒发表。这个讲话表明自己的真实态度。甚至还称以后说了自相违背的话,那说明迫不得已。


中共高层任何在体制内改革 从来没有真正成功过


一位接近中共高层退休不久的高官人士向《新纪元》透露,“十八大”后习近平受到了来自党内的极大挑战,包括内部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人士对“十八大”后右派的非毛否共声音也十分不满。


在左右夹攻下,习近平一直试图寻找维持稳定的平衡,媒体不时传出习的一些语义模糊的内部讲话。


有评论分析认为,中共高层任何在体制内采取化解危机的举动,从来没有真正成功过。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著名自由派知识份子表示:“未来 中国大陆社会矛盾激化甚至出现革命已经不可避免。”


《大纪元》特稿分析称,一个重大的改革,必然需要共识基础,实施的道德权威,道义感召力和民间的信任,而中共完全不具备这些。


目前中国社会和政局的核心问题是涉及上亿人的法轮功 问题,迫害法轮功 血债帮不清除,就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社会所面临的危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12/2209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