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中共改革僵局 习近平对三大集团“开炮”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中共深改领导小组的组长由担当。习李当局欲摆脱中国 面临的危机,不得不进行改革。而据改革的难易,可断定习近平将钦点集权领域,破除利益集团固化,以个威强推改革破局。


习近平钦点集权领域 对三大集团“开炮”


海外 媒体报导,近期,习近平先后出席了两次高级别的中共“中央”字头会议,分别是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他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颇为引人关注。据熟知中国改革的人士称,此轮中国改革领域内,那些容易去改的,好改的部份由相应的机构与官员推动就可以了,不会由习近平或李克强等高级别的官员与机构担当。


观察人士多认为,习近平可以说视“二次改革”为自己政治生命,习在改革中要起到提纲挈领作用,打破过去十年政坛“九龙治水”乱局。面对改革开放30多年所积累的沉痾,不下猛药,根本不足以打破僵局,不足以触及利益集团的灵魂。未来 习近平势必要对三大集团“开炮”,彻底将其根基摧毁,重整利益格局。


其一是,权商勾结形成的权贵阶层及寄生其中的红顶商人。中共高层 近年接连身陷政治丑闻,其子女亲信或恃权凌人,赤裸裸地“强买强卖”,掠夺蚕食国家和私人利益;或利用其政治影响力套取商业利益,形成盘根错节的权商利益阶层,彼此之前互通声气形成共生同盟。


其二,中共官场官僚积习。中共执政日久,其官僚化习气日盛,贪腐横行,豪奢成风,有目共睹。中共高喊反腐反而越反越腐,各色官员出没灯红酒绿之间,各地损公肥私大造楼堂馆所,脱离群众成为高高在上的官老爷,鱼肉乡里,各地每年维权 群体事件此起彼伏,而更是数十年来蜕变为地方工具。


其三,碎片化的部门利益、地方利益乃是国企垄断利益。在某些地方、部门层面却不乏明颂暗抗之举。


危机逼近已无退路 改革遭遇利益集团阻击


早前大纪元曾报导,习、李的所有举措,不管政治、法制、还是经济,方方面面都受到中共内部集团的强力阻击。中共内部以江派为首的利益集团,自从江泽民执政开始,以闷声发大财为原则,不断贪腐,现在已经成为习近平改革最大绊脚石。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 的迫害后,一直害怕遭到清算。为维持迫害,江泽民 以亲信控制油水最丰厚的领域和部门,作为迫害的经济后援。


习李政府急欲摆脱中国面临的经济危机,利用经济的增长来维护政治的稳定,不得不进行经济改革,欲断臂以求生。外界分析,习李政府要克服这波经济危机面对的绝非经济问题 而已,而是政治问题,最大对手是中共相关利益集团的阻挠。


如在大陆 经济陷入危机的背景下,原本准备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汇报筹备工作的上海自贸区突然“早产”,于9月29日挂牌,李克强反而罕见缺席。当时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发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一些内容增设了前提条件,并表露渐进改革的谨慎态度。


海外普遍认为,独立司法和资讯自由,是上海自贸区的两大致命缺陷。上海自贸区自最初定下方案之时,就遭到了利益集团的阻击,李克强甚至还为此发火拍桌子。这次自贸区的挂牌成立,也标志着李与利益集团已经“干上了”。


李克强采取强硬态度对待江派利益集团,既突显了中共高层 的公然分裂,也显示中国经济深度陷入泡沫大破裂的危机。不严惩江派,金融改革就走不下去,也就是说,上海自贸区不早产,三中全会就得流产。


》发表社论称,上海自贸区打从揭牌开始,没有重量级的中央官员出席仪式,外资银行也只是在观望,唯一的结果就是一个混沌的局面,这个情况反映了“中共内部对金融改革正在进行一场战争”,使得外界怀疑 11月举行的三中全会能否达成一个改革的方案。


江派利用控制的金融业制造混乱 威胁习李政权


习近平在去年10月7日的第21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闭幕演讲中大谈改革,称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涉及重大利益关系调整,从“改革之路从无坦途”到当前改革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甚至警告“改革瞻前顾后有可能前功尽弃”。


去年9月3日,李克强在20多天的时间里至少6次谈及改革,其中,在夏季达沃斯论坛 举行前后,谈及改革的次数就多达3次,被外界视为其对中共相关利益集团的强硬表态。去年,薄熙来庭审前夕突然发生的“8.16光大乌龙指”事件,背后就隐藏着巨大黑幕,涉中南海高层你死我活的权力搏击。


江派势力控制着中国金融业,此次事件是江派将中国经济作为政治筹码,威胁习近平阵营,操控股票市场让习派“见识”江派的实力,以阻止薄熙来案真相曝光。目的是威胁习近平阵营,其能量足以毁掉中国经济,更不惜“同归于尽”。


在薄熙来发动的重庆“打黑”运动中被判刑、裸身受讯的武汉亿万富商,不久前接受大纪元采访时独家披露,薄家曾经在薄熙来22日开审前夕,托人致电给他说:“薄家背后的势力(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让习近平经济上倒台,经济倒台就是政治倒台嘛,让习近平崩溃,让习近平、也包括胡锦涛坐不住。薄熙来家还有人。”等等。


中国局势的核心问题是法轮功问题


大纪元曾报导,目前中共的经济命脉基本上都被的血债帮,包括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等控制,中共仅迫害法轮功 ,刚开始每年要动用相当于国民经济总产值(GDP)四分之一规模的综合经济资源来维持迫害,最高时这一数字达四分之三。如果中共高层不解决法轮功问题,不彻底抛弃和解体中共体制,怎么改革都没有用。


薄熙来案爆发后,引爆中共高层的分崩。薄、周案是江、胡斗 的延续,中国局势的核心问题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和薄熙来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害怕被清算,密谋中共十八大后政变、废黜习近平,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泄露、破产。


因此,习李也遇到了以江泽民为首的这些利益集团的全面反扑,在各个领域进行搅局,遇到法轮功问题更是彻底抵抗,不惜鱼死网破。《大纪元》曾经发表过一篇特稿,表示法轮功问题是中国政局的核心,也是中国政局无法逾越的关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40112/2209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