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四川官场三波大地震 落马的都是周心腹

(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自从2013年,前四川省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四川官场已历经三波反腐地震,历数落马的官员都与前中共书记周永康有关。有四川政界人士感觉官场地震远未结束。


大陆 媒体《新京报〞报导,四川省委副书记被抓带给四川省第一波地震,这起案件与大公司和中石油公司有关。随后便是曾任的郭永祥被抓。而去年12月29日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被抓,则是官场地震的第三波


报导说,李崇禧曾担任四川省委秘书长,后来郭永祥接了他的班。李崇禧担任省委副书记,后来李春城也接了班。李春城和郭永祥都相继落马。虽然报导中未指明这三人都曾是周永康的心腹,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其中的寓意。


该报导还披露,李春城落马后不久,成都市陆续有官员或商人被带走或消失,人们都在谈〝谁谁跑到美国了,不回来了〞,〝谁谁被纪委带走了〞。直至郭永祥落马的消息被公布,四川政界人士感觉到官场地震远未结束。李崇禧落马,再次应验了先前的〝谣言〞。


周永康政法系大批余被抓 传涉国安副部长


2014年1月4日香港《苹果日报》援引消息称,周永康的干儿子、国安高官孔涛2013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近日又有北京政界人士对海体爆料称,在过去二三个星期,中共专案组已经抓捕了超过二十个周永康在政法系统 的同党,其中包括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贵祥。


2012年2月6日,出逃到美国在成都领事馆后,对外打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孔涛。之后孔涛与安全部副部长邱进等人赴成都接王立军,孔涛自己先入美领馆花一个小时说服王立军出来,包括转达周永康对王立身安全的保证。


王被国安部带回北京审查后,周永康曾一度指示孔涛,拒将王立军交给中纪委。


此消息还称,由于周永康在政法系统余党很多,如全部清洗,会影响部门运作,可能要用2至3年时间,分批处理。


周永康亲信9名重要亲信落马


此前,1月10日,据中共当局向外公布的信息显示,在2013年,有31名省部级高官被捕,其中包括目前已被立案调查的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许杰等,7人都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马仔。


蒋洁敏与王永春曾是中石油高管,是周永康在石油系统的〝大金库〞;李春城与李崇禧、郭永祥是四川高官,是周永康在四川的最高代言人及〝大金库〞;据报导,周永康家族的大量黑金主要通过这〝两大金库〞获得;李东生与许杰则是周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时一手提拔并在其麾下任职多年。


外界分析,蒋洁敏、李东生等7人的调查迟迟未能结束并不是因为各自案情过于复杂,而是案件涉及了更大老虎周永康。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zC3I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