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7省部级心腹仍在查 周永康案再被〝坐实〞

北京时间1月10日,大陆 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去年反腐状况,称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有、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许杰、等13个省部级以上官员。海外 有舆论认为,正在被调查的高官大部分都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干将或心腹,这些人长期被调查表明案情〝水很深〞,或涉及更大的〝老虎〞,间接坐实了北京当局一直不予正面回应的周永康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纪委监察部1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3年纪检监察机关的立案件数、结案件数、给予纪政纪处分人数。


据通报,2013年中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 1950374件(次)。立案172532件,结案173186件,处分182038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结案件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分别比2012年增长11.2%、12.7%、13.3%。


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在会上表示,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的有31人,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童名谦、杨琨、齐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王永春、许杰、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陈安众、杨刚等。


针对上述情况,海外有舆论认为,通报提及的正在被调查的13人均是中共省部级以上官员,其中,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王永春、许杰7人被认为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干将或心腹。此7人长期被调查,表明案情〝水很深〞,或涉及更大的〝老虎〞,而能够将中石油、四川官场与政法系统 串联起来的人,除了周永康很难再有其他可能性。上述情况间接再度坐实了中共一直不予正面回应的周永康案。


此外,外界还注意到,同样与周相关的湖北政法系统和中石油副总经理并未出现在中纪委这次公布的名单中。外界揣测,吴永文或许因举报有功已经全身而退,而李华林〝消失〞的原因尚有待观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40112/22086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