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频会中国使 挪威市长遭特务约谈

【看中国2014年01月25日讯】北极战略要地挪威市镇特琅索(Tromsoe)市长约特(Jens Johan Hjort)24日表示,他与中国大陆大使频繁会面,因而遭挪威特勤机构“邀请”面谈。


约特告诉法新社:“(邀谈的)理由可能是,他们知道我和中国大使馆关系密切。”


约特说,他去年12月应邀在奥斯陆与中国大陆大使赵军共用晚餐、热唱卡拉OK,结果隔天就会见挪威警察安全处(PST)人员。


约特解释说,他过去2年在特琅索接见超过80位大使,但赵军到访次数最多。


富含石油的北极地区国际战略重要性与日俱增,觊觎能源的大陆近年对北极地区虎视眈眈。


约特说:“中国对北极的发展非常有兴趣,这并非祕密…但赵军热爱钓鱼,很喜欢挪威北部地区。”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KT6Kf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