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中南海高层罕见大规模中箭 背后有主使者?

近日,〝国际调查记者联盟 〞(ICIJ)公布中共超过十位现任或前任领导人的家人及亲属,在离岸公司隐藏巨额财富的报告,这是继前年《纽约时报》、《彭博社》分别爆料指称中共前总理温家宝家族、现任总书记习近平拥巨额财富后,一次牵涉面更广、更具爆炸性的争议大案。那么,中南海高层 大规模中箭,背后主使者是谁,目的何在?


ICIJ自己承认,这次爆料的原始档案是神秘管道取得。外界推断,细究内容,提供秘档者绝对是〝专业人士〞,推断不是掌控中国 金融外汇的人,就是情报或国 安系统 人士,否则断不可能有如此详尽巨额资料,及中共高层 的那些亲属都姓甚名谁。至于〝深喉咙〞是哪一国人,或属大陆 的何方人马?更引人好奇。


此外,ICIJ如何取得250万件秘档?爆料有无外国势力介入?为何外媒联手挖掘中共高层贪渎内幕 成风?有太多疑点和未解内情。


据悉,ICIJ从250万件秘档中过滤陆、港投资境外金融中心公司名单,花费半年时间筛选,才整理出来;估计13年来从大陆流出的资金达1兆(万亿)至4兆美元,〝掏空〞中国的规模巨大。


这次惊人爆料涉及习近平、邓小平、胡锦涛、李鹏、温家宝等人家属,打击面非常广。


不过,被外媒不断曝光惊人贪腐的前魁江泽民、前曾庆红和周永康等家族却罕见〝缺席〞,这点令人质疑。香港媒体认为,这是一次选择 性放料。


《世界新闻网》也提出质疑,虽然爆料也夹杂中国三大石油国企,也就是周永康嫡系的〝石油帮〞在维京群岛成立数十家公司涉弊案,但整体来看,爆料似呼有意〝选择性〞,有〝独厚〞江、曾和与江夙有渊源的周永康的嫌疑。


该文分析,从大局看,爆料有可能是针对中共,它让当局失去人心,重击中共威信,正当习近平、王岐山为首的肃贪雷厉风行之际,可能是冲着习近平而来。


《大纪元》此前曾深度披露,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图谋的政变阴谋中,其中就有对其他中南海高层的〝死亡 威胁〞,〝离岸解密〞在江派全面失势的敏感时刻发出,很可能是周永康此前设置的〝炸弹〞定时引爆。因周永康长期掌法政、检察和国安系统,如搜集所有潜在对手黑资料,扼控所有人咽喉,适当时机运用作〝保命〞武器也很合理。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这是江泽民、曾庆红向习近平发出要鱼死网破、同归于尽的信号,是中南海激烈博弈升级的标志。


夏小强说:〝中共高层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舆论和实际行动上都完成了宣布逮捕周永康准备工作,并且习近平还是释放出了继续打大老虎的信号,目标指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被抓捕一旦公布,对江泽民曾庆红的处理将会加速展开。周永康的心腹迫害的头子办公室主任的落马,标志着中南海的这场激烈博弈不仅仅是在内斗和反腐的范围,它涉及到了中国社会和政局的核心问题 法轮功 被迫害的问题。〞


夏小强进一步指出,江泽民派出特务陈游标到纽约重新构陷法轮功的捆绑行动失败后,已经无牌可打。现在是绝望中的最后一搏:发出同归于尽的威胁。


不过,夏小强同时也指出,江泽民、曾庆红这些举动的结果,只能是会使自己死的更快。从中共内部的角度来讲,江派的这些行动都已经打破了高层博弈的游戏规则,超越了底线。


23日,ICIJ继续披露中共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家族的贪污来源─中国石油三巨头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都是避税天堂的常客。


ICIJ形容中国石油产业是独立而隐秘的世界,金钱与政治交缠。除三巨头外,还有两家与中石油关系密切的公司,其中为中石油管理加油站的中旭投资公司,北京分公司股东赵明于2007年成立BVI公司,目的不明;而董事长去年8月被拘受查,早前曾有报导指,吴兵是周永康儿子周斌的大管家,打理周家所有生 意。


外界分析,由此可以看出,周永康已被江派抛出,与其进行切割。


与此同时,《新华网》报导,中共纪检监察学院制度廉洁性评估课题负责人邓联繁教授接受《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随着中国打老虎的深入,若干老虎的行为将一一〝现形〞。


夏小强预计,江派的行动有可能会使即将被宣布落马的周永康的罪状升级,同时,对曾庆红江泽民不利的事情将会以戏剧性的方式突然出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KXMUj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