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禁闻】美:放了许志永! 环时抛社评 挨轰

本周三上午,中国 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人士许志永,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许多外国媒体都遭到中共强制阻止采访。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和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相继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许志永等人。中共媒《》旗下的《》则在深夜抛出社评,指摘西府官员影响许志永案判决的意愿〝相当突出〞,引来外界的进一步批评声浪。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瑞.哈福(Marie Harf),22号在国务院的例行记者会中,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许志永等人,停止对他们行动自由的任何限制,并保证他们在国际的承诺下,应当享有的保护和自由。


23号,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也发表声明,他除了对外国记者在采访过程遭中共警方虐待,深表关注外,还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许志永和其他政治犯。


声明说,许志永和其他呼吁政府良知的人士被起诉,是因为他们公开发起揭露官员的运动,并和平表达自己的观点而遭到报复。骆家辉对此表示关注,并表示,中国还逮捕了一系列的公益律师 、及投入网际网路活动的记者、宗教领袖和其他人士,他们是以〝和平的方式〞挑战官方的政策和行为。


23号,《环球时报》在深夜2点多悄然推出一篇社评,声称要所谓的依法审理许志永案,并反对〝立场先行〞。社评说,许志永等人不会因为 〝新公民运 动〞遭到审判,而是因涉嫌犯有〝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华裔学者、《变局策》作者李一平:〝表现的好像是在讲道理,但实际上是在讲歪理。它说许志永他们违法,它没有说到底是怎么违法的,为什么公民要求一下财产公示就违法?为什么上街举个牌子就违法?如果这种法律 把老百姓这点权利都剥夺 了,那这个法是什么法?就是恶法。〞


社评还说,西方舆论纷纷就此案指责中共当局〝镇压〞异见人士,部分西方政府官员也发表谈话向中方施压。社评指称,他们影响许志永案判决的意愿〝相当突出〞。


北京维权 律师刘晓原:〝这个显然这个说法是说不过去的。因为美国一直在关注中国的人权,又不是仅仅从许志永这个案件开始的,这么多年了。〞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它总是会把什么东西牵扯到境外反华势力,其实就是想左右舆论,把民意向歪的方向去引导。其实,恰恰新公民运动的那些人,他们做的事情,恰恰是贴近民众的。谁做这样的事情,国际社会都会给予关注、支持的。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受到了国内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胡佳开玩笑说,官方的舆论手段越来越不好使,如果读者想解闷、或者想看点滑稽的东西,就去读《环球时报》。


胡佳:〝我觉得大部分只会带来那种相反的效果。有一部分被蒙蔽的人也不可怕,因为的信誉是在逐渐流逝的。当有一天它的信誉从别的一些案例、什么事情上将被流失干净的时候,那么它以前说的所有话都不会被人相信了。〞


不过,加拿大温哥华华裔学者,大陆 热传书籍《变局策》的作者李一平提醒,现在的中国就像一个病人,破坏人权只是病的表征,而病的根源在于中共的共产制度,和维护制度的利益集团。


李一平:〝我们大家都在讲病的表征而不想方法,来把这个病的根除掉。那么无论再讲多少年,无论我们用多严厉的口气,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的。这种现象还会再发生,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现在真正到了应当想实际的办法来根除这个制度,来根除这一帮维护这个制度的这帮匪徒。是到了这个时候了。〞


24号,许志永的代理 律师张庆方对〝《BBC》〞中文网 说,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通知,许志永案将于26号早上开庭宣判。


但有网友转发张庆方律师的说法,〝 一切都是预定好的!〞因为许志永案一开完庭,法院就发了宣判通知。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Zz5t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