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基因改造作物 能够提炼鱼油

【看中国2014年01月25日讯】英国科学家已向政府申请核准,以实地种植能够制造鱼油的基因改造(GM)作物。


Rothamsted研究所用基因改造技术培育的亚麻荠,能够制造鱼油所含的两种重要omega-3脂肪酸EPA和DHA。这两种物质已显示能够促进人类心脏血管健康。


但是,人类对鱼油需求量不断增加,鱼产却逐渐减少,现有鱼油供应又有八成用于水产养殖,因此科学家希望寻找新的鱼油来源。


亚麻荠是在欧洲和北美广泛栽种的植物,Rothamsted已在实验室和温室成功试种能制造鱼油的亚麻荠,现在希望在受到控制的实际环境栽种。


英国虽然进口GM作物,可是当地民众一直反对商业种植任何这类作物,因此上述试验可能引起争议。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KT6MD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