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中共三大权力机构首脑领衔〝国安委〞透玄机

本周周五,当局召开了局会议,公布了这个〝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领导层人员名单。


1月24日,中共 党媒新华社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设置,并决定〝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由任主席,任副主席,下设常务委员和委员若干名。


外界注意到,中共党媒报导中,这个的正式名称为〝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这意味着这个负责国家安全的部门是隶属于中共党内。而通告中称〝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也证明了〝国安委〞是中共党内机构。


目前,中共当局还没有对外公布该委员会的常务委员和委员的具体名单。


目前还不清楚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目标的具体范畴,但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 的决定〞中,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内容列在第十三条〝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之内。


习近平、李克强和张德江分别是中共最高领导层的一号、二号和三号人物,并分别担任国家主席、总理和人大委员长职务。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由中共三大权力部门一把手牵头领衔,被外界视为中共当局凸显该委员会重要性的一个信号。


此外,前不久中共当局公布了〝中国 〞的领导班子,习近平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任副组长。


到目前为止,外界一直关注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决定设置的这两大机构的领导班子已出炉。


海外 分析认为,从这两个机构的人员配置来看,全面深化改革小组是4个常委牵头,10个委员搭班的格局;而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则直接由三大权力机构〝一把手〞牵头组成。由此可见〝深改组〞与〝国安委〞将是〝并驾齐驱〞,分管改革与国家安全领域。而且这两个机构都由习近平的亲自〝掌舵〞,作为中共高层 提供〝自上而下〞统筹管理、全局协调的作用而存在,从中也表现出习近平在国家治理与机构设置等问题上的执政思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Wi0E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