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三常委牵头国安委 习近平亲释“职能”藏玄机

中共正式公布“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建立之后,1月24日再宣布“国家安全委员会”出炉,由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习近平亲自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述国安委的职能,显示出该委员会比美国的“国安委”权力之大。


国安委成立 习近平述职能


大陆 媒体报导,1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宣布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张德江任副主席,下设常务委员和委员若干名。


习近平在会议上亲自讲述国安委的职能,透露其国安委内藏的玄机。


据报导,国安委是中共改革更加顺畅的一个保障性机构,这是习近平对国安委基本作用的定调。它对外维护主权安全,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具有“双安全”职能。


习近平还特别强调其具有 “制定和实施国家安全战略,推进国家安全法制建设”。这意味着国安委将承担或者部份承担、整合或者部份整合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即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和中央的对外和对内职能。


另外,国安委还有“制定国家安全工作方针政策”以及“研究解决国家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等。


据此有评论认为,中国 的“国安委”职能很可能要大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国安委”。以美国为例,美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只是一个为总统决策提供帮助的决策支持系统 ,但不是一个决策机构。通常来讲,决策和危机处理的权力属于总统办公室,而“国安委”的某些机构将提供相关的支持。而中共的“国安委”则可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名称变更透玄机


此次公布的国安委的全名为“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在此前外界猜测中,一直认为国安委将会进一步的扩大,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因此,认为国安委将成为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后的“第五大权力机构”。


但是此次更名前面多了一个“中央”,在国安委设立消息一出来,就有猜测认为,它是一个国家机构,尤其是“国安委”的 前缀是“国家”,意味着这是一个国家机构,现在“国安委”的前缀改成了“中央”,正式意味着这个负责国家安全的部门是隶属于中共党内。而且,国安委组成要通过人代会通过,必须公开。而中央安全委员会,是党内事情,不需要公开。由此委员会应该是个谘询机构,不是行政机构。


三常委牵头国安委


1月22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组长李克强、、张高丽出席。显示4常委牵头深改组,而国安委则是由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三常委牵头。


外界注意到,在习近平之后便是李克强,证明习李联盟 正进一步加强。目前习近平大权揽身,担任的职务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中共国家军委主席、“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


局势再升温 发出“同归于尽”威胁


日前,江派利用释放海外 秘密资产的黑材料,1月21日,美国“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公布了一份它收到的秘密资料,内容显示至少有5名现任或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库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其中包括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前任国务院 及李鹏、上届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其中唯独缺江派3巨贪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


有评论人士对此认为是江派发出“同归于尽”信号,最后挣扎,而此时习近平正式成立两个最高权力中心“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强化大权在握,双方的斗争将更加激烈与公开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KXMUQ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