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盘点七种长相奇怪的海洋生物(组图)



鮟鱇鱼


【看中国2014年01月24日讯】鮟鱇鱼或许是世界上最奇特也最迷人的海洋生物之一。它们的捕猎技巧十分狡猾:用前背鳍演化而成的钓竿模拟猎物并发出亮光,以此吸引其他小动物前来,被鮟鱇鱼的大嘴吞食。




斧头鱼


“斧头鱼”这个名字的由来,源于它们纤薄的体型,特别是胸部附近的轮廓,像极了斧头的刃,而且呈现银色的金属光泽。斧头鱼的体长在3厘米到12厘米,尽管外形很吓人,但它们并没有什么致命的特征。




水滴鱼


水滴鱼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大布丁,它们奇特的外形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很多人甚至认为水滴鱼是世界上最为丑陋的动物之一。




尖牙鱼


尖牙鱼是属于狼牙鲷科高体金眼鲷属的鱼类。尽管尖牙鱼的外形吓人,但它们其实并不凶猛。十分差劲的视力使尖牙鱼注定成为不了优秀的掠食者。




海参


这种黏糊糊的棘皮动物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困惑。海参没有真正的大脑,也没有很敏锐的感觉器官,实在可以算得上是海洋中的弱势群体。




欧氏尖吻鲛


欧氏尖吻鲛最显著的特征是一个向前突起的尖吻。科学家推测,欧氏尖吻鲛的行动很迟钝,并不活跃。曾经有一条欧氏尖吻鲛被带到日本的一家水族馆,不过很快就死亡了。




火烈鸟舌蜗牛


贝壳采集者要注意了,你看到的这种鲜艳的“贝壳”,实际上并不是贝壳本身,而是火烈鸟舌蜗牛的外套膜。生活在大西洋和加勒比海水域,主要以有毒的柳珊瑚为食,但本身却毫发无伤。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ift.tt/1mUsjv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