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AP: 中日口水战升级 中共跟飞识别区外国军机

在跟邻国特别是之间加深的紧张当中,周五说,它已经开始向进入东海的外国军事飞机发出警告。安倍将目前的中日关系跟一战前的英德关系作比较。


美联社1月24日报导说,自从日本首相安倍在12月份祭拜东京靖国神社并触怒北京以来,邻国之间尖刻的言辞开始飙升。安倍本周将中日之间紧张的关系跟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之间的敌对关系相比较。日本官员说,这番评论是为了警告避免战争。


中共国家媒体引述空军发言人沈金科说,几种类型的中国 飞机最近巡逻11月份宣布的防空识别区。他说中方飞机确定了好几架外国军事飞机,跟它们并肩飞行并发出警告。


,日本和其他国家谴责中共宣布的防空识别区,称它是挑衅,并说他们将无视中共要求他们的军事飞机通报飞行计划,自报家门和遵循中共指令的规定。中共说它将对不遵守规定的飞机采取措施。


周五在东京的一个政策演讲当中,安倍重申日本的立场,说它将“不会容忍武力改变现状的企图。”他说日本将加强它的防御能力“以便保卫西南地区的安全以及巨大的日本海域和空域。”


防空识别区被视为主要针对日本和美国在东海的军事飞行。识别区的宣布是在中日就的紧张加深一年之后。识别区有针对性的涵盖了钓鱼岛的上空。


识别区也涵盖了从半岛的一个巨大的国际空域,并且在某些地方跟和日本的识别区重叠。


自从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以来,中国和日本的口水战已经升级。中共愤怒的抗议这次参拜并在国际媒体和外交圈对日本发起一轮新的抨击。


安倍说,参拜靖国神社是为了祭奠死者并显示他对和平主义的承诺,而不是赞美战争罪犯。


中共外交部说,安倍周三在达沃斯所作的有关第一次世界大战的评论以及他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是他好战的迹象。


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说,安倍是在拿英德关系做一个类比,以警告两个国家不要重复同样的错误,而被拖入一场战争,尽管它们之间存在广泛的贸易关系。


菅义伟还告诉记者,他知道有关中共已对外国飞机发出警告的报导,但拒绝证实它们。 他说,自从北京宣布防空区以来,日本国防部没有报告任何有关中国军事飞机的“不正常飞行”。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SI9q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