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禁闻】武汉5年城投2万亿 专家:有毒投资

湖北武汉市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相当于英国全国更新和改善基础结构的支出,不过武汉的债务也位居全中国 第一。有评论指出,中共为了逃避全球金融危机,大肆投资刺激经济,造成中国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大约125%增加到目前的200%。同时,强拆、贪腐、通货膨胀应运而生,正在造成整个中国社会灾难性崩溃


公司《》〞经济事务编辑罗伯特.派斯顿日前采访了武汉市长后,以《中国是否再次震撼世界》为题,论述了在全球经济萧条时,中共采取投资,国有银行敞开钱包,大搞基础建设的做法,使中共迎来的经济繁荣期,震撼了世界,不过这种投资,即将带来的社会全面崩溃,同样会震惊世界。


唐良智在接受采访时说,武汉5年内的建设计划,将花费20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 BBC》指出,单单武汉一座城市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就与英国全国更新和改善基础结构的支出相同。


报导说,武汉的这种投资是有毒投资。也许武汉比中国任何其他城市,更能讲述中国非凡的30年现代化和财富积累、和所谓经济奇迹 如何接近尾声的故事,以及它为什么面临一个灾难性崩溃的严重危险。


截至2012年6月,武汉债务余额达2037亿500万元,政府两年内每天需要偿债1亿元。


旅美经济评论专家杰森.马:〝中共绝不会让地府破产,它采取的办法就是印钞票,你欠1000块钱,印到一定程度,还500块就把这个帐还了,但这种通胀的方式,往往老百姓感觉不到,他更觉得是农贸市场的菜农在涨价,他意识不到是中央大量印钞搞出来的物价上涨。〞


罗伯特.派斯顿论述,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除每隔五天建成一座新的摩天大楼,还修建了30多个机场、25个城市的地铁、三座世界上最长的桥梁、超过6000英里的高速铁路线、和26000英里的高速公路,以及商用建筑和私人住宅的开发,达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规模。


他说,当一个大的经济体以这样快的速度进行投资,以催生财富与就业时,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将永远无法产生经济回报,从而成片成片的新建居民楼无人居住,整个城市里的灯从来没有亮起来,闪闪发光的高速公路几乎看不到车辆。


而中国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迅速上升,占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大约125%增加到目前的200%。


最近大陆 各种债务违约不断传出。据《财新网》20号最新消息,2014年 至2016年,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将进入偿债期,地方债务违约风险正在加大。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信托债务的违约在很多地方会继续发生,今年可能会更多一点,地方政府要还债的话,可能先对工程队拖欠,(借)新的债还旧的债,比较普遍,那个贷款很可能是不良贷款,还有财政部代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叫地方债,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太大的话,除了加强收税之外,还有就是三乱,乱摊派,乱集资,乱收费。〞


罗伯特.派斯顿说,对于整体经济而言,由债务推动的投资或消费带动的经济,会出现两种结果。如果贷款继续增长,崩溃成为不可避免的。


〝兴业银行〞经济师帕特里克.莱格兰德指出,2014年中国的经济同期增长率可能会下降到2%。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中国的GDP增长如果低于3%,那这个国家就很危险了,中国人们基本必需品的能源成本高,成本高就造成3%的GDP成长都消耗到成本里面去了。〞


大陆《财讯网》在引述《BBC》的报导时,评论说,如此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支出,必然会导致大面积的拆迁 和重建,一部分百姓和官员将因此发家致富,而这一暴富隐藏的社会危害和危机,正在动摇着社会稳定的根基。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OHJP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