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陆H7N9疫情持续升温 广东又暴毙2000鸡


中国 大陆 疫情近日仍然持续升温,各省病例不断增加,广东省深圳市近日又有2000多只鸡暴毙,官方称系霍乱引起。图为,2013年4月12日,广州太和镇家禽批发交易市场。(资料室)


中国大陆的疫情近日仍然持续升温,各省病例不断增加,广东省深圳市近日又有2000多只鸡暴毙,官方称系霍乱引起。各地民众反映,官方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报导根本不报或很少报导,隐瞒疫情信息以欺骗民众。


疫情扩散迅速 民称重地浙江近日停报疫情


按照官方报导数据,中国大陆从2013年3月开始出现H7N9禽流感疫情,截至2014年 2月18日,已累计报告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347例,死亡 109例。2014年新增确诊病例达206例,其中死亡47人。疫情扩散非常迅速,感染者数量远远超过2013年数据。


疫情最为严重的浙江省自2014年以来,每日通报新增病例数据,截至2月12日确诊病例累计达84人,仅1月份死亡者就达17人。2月12日后,没有通报新增病例。


浙江省嘉兴市民众曾女士向大纪元披露,浙江省当地所有媒体近日对H7N9禽流感疫情都不报导,民众根本不了解疫情发展情况,除了不吃鸡肉以外,根本不知道怎样应对疫情。


大陆民众连先生也对大纪元表示,目前对H7N9禽流感的报导控制非常严,不仅电视和报纸没有任何报导,就连网络上也看不到报导,民众在不知道疫情信息的情况下,根本无法防范病毒侵袭和传播。


广东病例持续增加 深圳数千鸡霍乱暴毙民恐慌


广东省近期仍不断有新增病例出现,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9日通报称,广东省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自2013年8月以来累计共报告70例,其中14人死亡。


广东省佛山市民众野火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佛山市目前至少有一半以上的餐饮企业不销售鸡肉菜品,民众吃鸡肉的也非常少。因为广东省近期频繁发生养殖场鸡只大批暴毙的事件,近日深圳又出现鸡霍乱疫情,令民众恐慌不已。


据广东当地媒体报导,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一个养鸡场的鸡从1月25日开始陆续死亡,最多时每天死亡200只以上,2000只鸡最后只存活不到100只。


鸡场老板周先生称,这批鸡只是2013年9月从广州购买的鸡苗。当地动植物检疫站称,暴毙的2000多只鸡死因初步判断是鸡霍乱,是否与H7N9有关,还要等待检验结果。官方对该养殖场剩余的活鸡全部进行灭杀。


日前广州市还曾有养鸡场数千只鸡出现暴毙,当时已经令民众深感恐慌。如今深圳又出现类似情况,野火先生称,目前广东民众已经谈“鸡”色变,更不敢再吃了。


北京民称各大医院流感患者多 阴霾加剧疫情


北京市2014年官方报导只有2例H7N9禽流感病例出现,但有民众对大纪元曝料称确诊病例有很多,只是官方严禁上报,谁上报谁就会失去工作或官职。


北京市民众张女士也告诉大纪元记者说:“现在北京市各大医院里面因为得流感住院的非常多,我看见连走廊里都住满人,都是感冒、发烧、咳嗽的病人。”张女士称自己日前到石家庄市后也看到,各医院流感病人也同样很多,都是人满为患。


石家庄市和北京市都是中国阴霾最严重的城市,张女士认为目前浓重的阴霾是加速H7N9禽流感传播的一个重要因素。“现在阴霾太严重了,对面不见人,这人怎么能不得病呢?”张女士说。


疫情严重鸡受牵连 养殖户濒破产


2014年以来,H7N9禽流感疫情在中国大陆8省2市迅速蔓延,令民众深感恐慌。中共将病毒的传播归结为人接触或宰杀活禽或鸡引起,导致民众谈“鸡”色变,各地纷纷关闭活禽市场,导致家禽养殖业遭受重创,损失惨重。2013年全国家禽业损失达600亿,2014年损失达200亿,共计损失达800亿。


广东省数千家禽养殖户因损失惨重已濒临倒闭,日前到门前游行抗议。疫情重地浙江省因禽流感的冲击,约有三成的禽类养殖企业面临倒闭。禽类销售量和价格双双下降 60%以上,一些涉禽企业甚至已经好几个月发不出工资。


人得禽病 民指极端残忍孽禽遭报应


有大陆医学专家表示,禽流感在中国民间又称作 “鸡瘟”,是一种古老疾病,现在被称为禽流感病毒,可以传染给人类。而甲型H1N1流感病毒原称猪流感,目前该病毒已经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


大陆民众李女士是一位高级知识份子,她对大纪元表示,人类曾经残忍的孽待鸡和猪牛等动物,猪身上不长肥肉只长瘦肉。现在人类反过来得了鸡瘟和猪流感,人们是否想过是自己残忍孽待鸡和猪而遭到了报应呢?


按照官方数据,截至2月19日,中国大陆2014年累计报告H7N9禽流感已经达到206例,其中死亡47例。病例分布仍为8省2市10个地区:浙江省84例,其中死亡17例(1月份);广东省63例,其中死亡14例;湖南省12例,其中死亡2例;福建省15例,其中死亡3例;北京市2例,其中死亡1例;江苏省13例,其中死亡4例;上海市8例,其中死亡4例;贵州省1例,为死亡病例;安徽省5例,其中死亡1例;广西省3例。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YdCr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