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港媒:持香港身份证背靠周永康 刘汉疑直接死刑

继抓获的前秘书、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后,官媒新华社2月20日宣布,中共中部检察官已经对汉龙矿业前董事长刘汉提起指控。外媒指出,刘汉案件是围绕周永康腐败调查的四川官商界大震动的一部份,或标志对周永康集团正式收网!


刘汉持香港身份证 建黑金帝国


据苹果报导,四川刘汉,被揭背靠前局常委周永康,建立黑金帝国,手下命案接二连三,黑白通吃。据悉,刘汉及其弟刘维被指控15宗罪,包括谋杀,袭击和非法拘禁。罪名之多,近年仅有,其中三项可直接适用死刑。


这个团伙的犯罪活动追溯到1993年,它们帮助刘汉兄弟聚敛了400亿元财产,其生意跨越金融,能源,房地产和矿业。调查员发现证据显示,在过去十年间,该团伙犯罪导致九人死亡 ,其中五人被枪杀。


2009年刘汉收购通 用钼业,美公司披露的文件显示刘手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已非内地公民。


潜在水底的富豪


报导说,现年49岁的刘汉是四川最大民企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去年被捕前排名内地富豪榜第148名;但事实上其手中掌控70余家公司,坐拥400余亿元资 产,《福布斯》杂志称其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而且,刘真正的力量远非金钱所能买通,检察院指控其在四川广汉、绵阳、甚邡等地称霸一方。刘手下拥有一整支纪律严明的地下武装力量,虽有多条人命在手,但只有一名羽短短系狱四年,其余凶手全都逍遥法外,并获赠名车豪宅。警方此次查获刘拥有军用手榴弹3枚、各类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 发。


警匪一家 刘汉与其后台周永康


据东方日报,刘汉的关系网随着经济实力的扩张而水涨船高,从最先起家的广汉、德阳,辐射到绵阳、成都,乃至北京。尤其是有了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后,结交的官员级别已非普通富豪所能比。为拉拢腐蚀官员,刘汉不惜重金铺路,赠送黄金、翡翠等贵重物品,价值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元。由于得到高官的鼎 力支持,刘汉已俨如“地下组织部长”,可以左右官员的乌纱帽。


类似刘汉这样的人并不少,早前辽宁的刘涌,青岛的聂磊都是如此,这些红顶黑商,背靠政界警界的支持,称霸一方,富甲一方,不仅掌握了基层,而且控制了地方经济命脉。他们亦黑亦红,亦官亦商,既是中国 人又有外国籍,具备多重角色,他们既是现政权的既得利益者,也是现政权的最大破坏 者,更是民怨的焦点。


据苹果报导,昨日检方仅拉出三名基层科级官员垫背,形容他们是刘汉的保护伞;但实际上刘真正依靠的正是周永康集团。2000年,为巴结周的长子周滨,刘溢价千万余元高价收购周家产业,随后数年又多次向上进贡。


而对周永康在四川的代言人,如前副省长郭永祥、前政协主席李崇禧等人,刘汉是百般孝敬,一掷千金自不必说,美貌娇妻也可利用。因这层关系,刘本人得以连任三届省政协常委,一句话就可贬谪县委书记,被尊称为“第二组织部长”,官员若想提升,找刘定能事半功倍。2009年,其弟刘维策划闹市枪杀案,三名 对头惨死,公安部将其列为A级通缉犯长达四年,但就因为兄长势力通天,得以长期“定居”家中。


周永康的党羽陆续落马近一年半,刘汉是其中第一个被提起公诉的重要人物。内地媒体近几日得到允许可以深挖冀文林、李崇禧等人士途交汇点,更直接点名两人都曾担任某退休常委秘书。有分析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周案已接近收网。


外媒聚焦:刘汉调查与周永康有关


美联社2月20日报导说,围绕刘汉和他弟弟刘维以及34名下属的高级别调查曝光了团伙犯罪和中共官场之间的关系。刘汉通过吸毒派对来培养跟检察官和警察的关系。这起中国西南的黑帮大案爆发似乎是在习近平反 腐斗争当中,四川省众多政客和有影响力商人中箭落马的大震动的一部份。许多四川案件据信跟前安全沙皇周永康有关,据报导他自己也是腐败调查的对象。


路透社2月20日报导说,刘汉在2012年胡润榜上位居中国富豪第230名,使得对刘汉的调查成为自从习近平掌权以来针对私企商人最高调的案件。汉龙集团所在地四川省是习近平反腐败的焦点,主要是因为它是退休国内安全沙皇周永康的权力大本营。他现在也受到腐败调查。


《法广》报导说,2013年8月,91岁高龄的原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副主委杨维骏曾向中纪委举报 刘汉相关的案件。杨维骏指控,云南的兰坪铅锌矿被低价卖给了最近被捕的四川富豪刘汉。业界曾多有传言,称刘汉起家草莽,所以能以低价获得兰坪铅锌矿,骤成巨富,与周永康家族有关,甚至传言称,刘汉实际是周永康家族的代持。


周案接近尾声


在过去一年中,周永康的马仔不断被铲除,如省部级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李华林、、李东生等。


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 的头号马仔、是迫害法轮功 的特务组织机构“”头子,张东阳与李文喜则是周永康在辽宁省迫害法轮功 的主要帮凶。周永康1985年进入北京担任石 油部副部长之前,一直在辽宁。而辽宁正是迫害法轮功和活摘器官最严重的地区,张东阳和李文喜都是集团活摘器官的重要证人。此三人相继落马,显示对周永康的调查已经深入其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的核心罪行。


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现年47岁的冀文林曾经担任周永康的贴身秘书长达10年之久,从周永康副局级秘书,周永康正局级秘书到中央维稳办副主任。因此他对周永康不论是贪腐还是政法系统的罪行了如指掌。


接近北京高层 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内斗的核心问题 ,就是如何对待江泽民、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统迫害法轮功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类杀人罪证。大多数中共高层 官员不愿为江氏集团背黑锅。这也是江泽民集团最恐惧的事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jOVKM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