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中国禁闻】2月20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2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连习会〞 两岸媒体报导 各自表述

四位秘书落马 周永康何时被抛出?

最高法探讨司法公开 民众批缘木求鱼


川富商刘汉涉黑案 与周永康关联?


2月20号,中共媒《》高调报导,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和杀人及非法经营等,被检方正式提起公诉。


报导说,刘汉拥有的〝汉龙集团〞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旗下拥有数十家子公司,资产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但是刘汉的资本积累过程却充满血腥,他的 〝黑金帝国〞涉嫌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数十起,造成九人死亡 ,而九名被害人中有五人是被枪杀。


《美联社》的报导则指出,刘氏案件涉及四川政商勾结的黑幕。


大陆 《财新网》也在20号报导说,刘汉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滨的生意伙伴,有投资往来。报导还引用案例,暗示刘汉涉嫌贿赂周滨、周永康。


海外 媒体对于刘汉与周永康的关系则早有披露,据《新纪元周刊》去年3月底报导,刘汉兄弟与周永康官商勾结,是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


报导还说,刘汉案涉及多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汉的换帖兄弟、成都〝会展集团〞董事长邓鸿和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交情甚深。


北京维权 人士曹顺利处昏迷状态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在被当局以〝寻釁滋事〞罪名关押了5个多月之后,2月20号从看守所被送往医院,目前处于昏迷状态。


曹顺利的律师 王宇告诉本台记者,曹顺利现在在重症监护室,插着呼吸机,人已经完全昏迷,情况危急,但是医生拒绝透露具体病情。


王宇介绍,曹顺利患有肝病,但是看守所拒绝给她治疗。之前,律师多次提出取保候审,让曹顺利就医,也都遭到当局的拒绝。


曹顺利长期争取民间参与 中国〝国家人权报告〞的编撰工作,去年9月,她在准备前往瑞士日内瓦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时,在北京机场被抓,被关押至今。


冯小刚批评中共审查制度


中国知名电影导演冯小刚,日前在接受西方媒体记者采访时,批评中共的审查制度,而冯小刚因执导中共《央视》马年的春晚,被中国网民广泛批评。


据〝〞《中文网 报导,冯小刚表示,在中国,导演是〝戴着脚镣在舞台上跳舞〞,因为〝政府不想你把民族的阴暗、黑暗的东西拍出来。〞 因此,很多人选择 历史 题材的作品,因为审查会容易些。


编辑/周玉林


〝连习会〞两岸媒体报导 各自表述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台湾〝中华民国〞的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以及随访人士。台湾媒体纷纷报导,连战强调大陆应正视并务实面对〝中华民国〞,习近平回应任何问题 都可提出来谈。然而,中共官媒《央视》的相关报导,以及隔一天大陆主要媒体的相关报导,重点都放在〝两岸同属中华民族〞的立场上,对连战所提有关〝中华民国〞的内容完全没有提及。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登场的〝连习会〞分成三阶段,首先是习近平和连战访问团会面,随后连、习两人与核心幕僚继续晤谈,最后习近平夫妇设家宴款待连战夫妇。连战在二阶段小范围会谈时,提出了有关〝中华民国〞的观点。


连战强调,大陆应正视并务实面对〝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在两岸关系拓展过程是资产,不是负债,两岸应共同以务实态度正视现实。


对此,习近平表示,两岸政治分歧不应持续下去,任何问题只要对两岸有帮助,都可提出来谈。


台湾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林远:〝现场连战跟习近平究竟怎么问题?怎么讲?这中间还不能确定,但我想中华民国这几个字,是连战提出来的,或许是有这回事。假如两边能够有初步的至少有这种场合见个面,或握个手寒暄几句的话,那么当然对于将来两岸的和平或两岸之间的走向,我想是一个正面的作法。〞


美国西东大学学系退休荣誉教授宇:〝我觉得连习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管道,但是连战不能代表马英九,也不能代表国民党,也不能代表中华民国政府,只是一个沟通的平台,一个渠道而已。〞


会晤当晚,大陆《央视》节目以长达7分钟的篇幅,报导这场〝连习会〞。而后续的相关报导,大陆媒体根据《新华社》发出的基调,把重点放在〝一中〞和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等北京立场上,对连战提出有关〝正视中华民国〞的谈话,只字未提,全部避开。


然而海峡对岸的台湾,媒体的报导却都倾向于〝正视中华民国〞的这个话题。


〝连战当面向习近平表示,中国大陆必须以务实的态度,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现实。〞


杨力宇:〝所以双方既然有很多矛盾又有很多问题,但是中共很会拉拢台湾的民生,很会促使台湾跟大陆合作,所以现在双方虽然有很多矛盾问题,但是经济、贸易、文化、教育的交流 是非常的广泛,未来 的发展很难预料。〞


另外,在这次会晤过程中,习近平主动提及〝马习会〞,并询问连战对此事的态度。


杨力宇:〝我想这主要还是统战,讨好台湾民生,争取台湾民生,我不认为有什么重大的改变,而且中共的政策是不可能改变,中共绝对不会同意马英九以总统身份来参加马习会,绝对不可能,因为这样一搞就变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大陆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中共很明确的立场,也不可能改变,所以中共还是把台湾当作地方政府,像香港一样。〞


林远:〝台湾到底将来要走哪个方向,或者走哪种制度或者方式,当然需要很多人提案,其实香港这个制度,我相信在台湾目前是绝对不会接受。〞


事实上,台湾朝野立委就〝连习会〞也发表不同看法。台湾〝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表示,连战可以说是中国的传话人,但是绝对不是中国的代言人,基于两岸目前的互动情况,〝马习会〞还是有可能实现。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则表示,两岸政治对话的问题,只要中国尊重台湾的主权,任何政治协议都可以谈。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勇


唱衰中共 外国经济学家遭清理?


自去年开始,许多外国机构及经济学家都在唱衰中共,甚至表示中国经济会发生〝震撼全球的崩溃 〞。日前,香港媒体披露,中共宣传部已向媒体下达指示,规避外资银行的经济学家唱衰中国经济。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为维稳保党,在驱逐外媒记者后,外资银行的分析师将遭清理。


日前,香港《南华早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媒体人士,和经济研究员的曝料说,中共宣传部向媒体下达指令,要求他们在邀请经济学者谈论中国经济时,谨慎对待可能提到的中国经济问题和挑战等话题。


指示内容还包括:减少邀请外资银行参加中国银监会就银行业发展的闭门会议;中共央行和银监部门在向外资银行披露信息时要小心;中共官员对外资银行的研究报告要更为谨慎,以及疏远国际银行的高级经济师等。


一位传媒业内人士透露:没有黑名单,也没有白名单。但很清楚的是,在邀请专家谈论中国经济的现场直播时,我们会被鼓励去邀请国内证券公司和银行的经济师和分析师。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现在中国经济和金融确实到了一个非常严峻危机的地步,这些有良知的、愿意讲真话 的这些专家学者们,他们不得不唱衰中国的经济。不得不对中国经济发表出很多悲观的看法,而这些都不可避免的戳到中共对经济方面的造假、谎言。中共现在发出这个指令就是排防海外的,或者是有外国西方背景的一些专家。〞


2月17号,〝英国广播公司《BBC》〞经济事务编辑罗伯特.派斯顿,撰文《中国是否会再次震撼世界? 》。文中指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每隔五天建成一座新的摩天大楼;修建了30多个机场,25个城市的地铁,三座世界上最长的桥梁,超过6000英里的高速铁路线,26000英里高速公路,商用建筑和私人住宅的开发,达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规模。


他说,这些由〝借贷膨胀〞产生的支出和投资的项目,永远无法产生经济回报。中国的债务,已经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大约125%,增加到目前的200%。


罗伯特.派斯顿表示,如果借贷及投资的膨胀不能被束缚住,不仅会动摇中国,而且是会产生震撼全球的那种崩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14号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GDP 为51万9千亿元人民币,而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高达GDP 的45%。真实的财政状况比官方数据更糟糕。


去年3月,大陆媒体《财经网》刊发国际知名投行机构〝野村证券〞经济学家的报告说,中国经济正在显现金融危机前的特征,预计市场风险的恶化,将会造成贫富差距的扩大。〝野村证券〞多次看衰中国经济。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表示,2014年 全球业界的基本共识是,中国的房产和信贷泡沫,不可避免的将破灭,惊弓之鸟的中共,担心国际上对中国银行危机、金融风暴的讨论引发国内恐慌,一方面拚命扭曲中国的经济信息误导老百姓,另一方面则为维稳而封锁中国的经济信息。


夏明:〝中共中宣部对海外的记者发出指示或警告,尤其对各种银行、金融这方面的信息、尤其对国外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的困难、银行之间的危机要不报不提等等,这些都有指示,这些本身都说明了在中国经济信息是高度政治化的。〞


谢田:〝中宣部做出的一切决定的背后的根源、背后的原因都是为了保住中共、就是保党,任何可能会威胁到共产党、或者是戳穿它谎言的言辞评论、专家的看法,对它来说都是足够威胁的。〞


网络活跃人士、时政 评论人士Alan Huang在推特上发表评论说:〝当中国的危机从政治层面向经济层面扩散,可以预见,继外媒记者遭到驱逐之后,下一波要遭到清理的应该就是外资银行的分析师。〞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钟元


四位秘书落马 周永康何时被抛出?


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日前被调查,这已经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第四位秘书落马了。大陆媒体毫不隐讳周永康与冀文林的关系,并且报导数量呈爆炸式的涌现。外界评价,周永康案〝呼之欲出〞,但是何时会被抛出呢?时政评论家们不约而同的指向中共的〝两会〞之前。这是为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在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被调查的消息公开后,大陆媒体海量报导了冀文林的经历、性格特点、朋友圈子、与〝中石油〞贪腐案的关系等内幕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消息是:冀文林是周永康第四位落马的秘书。


从1998年到2008年,冀文林在各地、各部门中一直担任周永康的秘书,相较于周永康的〝大秘〞郭永祥,冀文林有〝贴身小秘书〞之称。


在此之前落马的三位周永康的秘书是:原四川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他在去年6月23号被调查;另外,原〝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是在去年8月27号被调查;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则在去年12月29号被调查。


大陆媒体还绘制了这四位秘书之间的关系图。舆论普遍评价,周永康案呼之欲出。大陆时政分析人士华颇预测,应该在〝两会〞前。


大陆时政分析人士华颇:〝两会上要敲定国安委人选。现在习最头疼的就是政治反对派对他所实行的政策的搅局。最近对立面接连出招,陈光标到美国的那个闹剧、离岸资金,再到东莞扫黄,最近热炒的公务员嚷嚷的要涨工资……〞


华颇认为,这都是中共内部现任领导层的对立派系,在暗中使出的损招。而现任中共领导人很可能抛出〝周老虎〞,以扫清障碍。


华颇:〝这背后的问题都是对立面在调动一切力量,对习近平一些政策打横炮、阳奉阴违。所以现在双方在两会当中可能还要有一轮的生死搏斗。所以有可能在两会之前,把周永康抛出来,来保障两会的顺利进行。〞


冀文林落马,还牵出了周永康另一位秘书李华林的陈年往事。据《中国经营报》调查,周永康长子周滨就读美国〝西南石油大学〞,是李华林一手操办的。1992年3月,李华林被〝中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派往美国休斯敦办事处任副主任,当时周滨前往美西的德克萨斯 州留学,毕业于美国〝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师兄〞李华林,就成了照顾周滨的〝保姆〞。


大陆媒体对这一内容纷纷转载,但20号又大量删除。目前只有海外媒体保存报导。这是否暗示着周永康被抛出产生了变故?〝两会〞前未必能见分晓?


旅美专栏作家、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如果周永康这个案子不能查下去,那么习近平就会非常的危险。因为党内斗争从来都是你死我活的,你这边一撤,那就是示弱了。那么中共那些老‘官油子’们,谁强就站在哪一边。对习近平来说,走到这一步,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


国际舆论认为,周永康的最大罪行是在维稳期间迫害中国民众、尤其是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


旅美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分析,现在不仅是周永康的党羽被清理干净了,而且他背后的〝老老虎们〞也被曝光得差不多了。很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陈光标事件〞,等于是周永康的后台势力——曾庆红、罗干、江泽民等〝血债派〞,已经自己跳到前台来了。


再一个就是有关〝离岸资金〞的解密事件,章天亮认为,这也是江泽民集团有意放的料。


章天亮:〝他们是大贪官,但竟然没有他们的资料。这已经表明了他们是幕后的操作者。这两件事做完后,对习近平来说,他应该就比较放心了。你们还有什么杀手鐧?到此为止!在两会期间公布,我想时机是比较成熟的。〞


据报导,冀文林被查,与周永康的所有〝据点〞——四川官场、石油系统 、政法系统,有密切关系。而周永康目前被关在内蒙古一处秘密地方,接受调查。他的长子周滨也在同处被押。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陈建铭


最高法探讨司法公开 民批缘木求鱼


周三,大陆新闻中心与中国互联网协会,邀请网络专家、媒体人,以及微博〝大V〞名人等召开座谈会,探讨新媒体时代的司法公开、公正。而评论指出,中共一边迫害人权,控制言论,一边又邀请网络人士谈司法公正,等于缘木求鱼。


大陆最高法院的新浪官方微博,公布了19号召开的〝新媒体时代的司法公开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网络信息管理机关、中共主要新闻媒体、各大网络媒体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以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副院长景汉朝和各业务庭负责人。


微博说,座谈会围绕网络舆论环境,运用新媒体推进司法公开等展开探讨。周强听取网络媒体专家、学者和网友的发言后,要求各级法院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公正司法。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指出,在中国人权 缺失,司法越来越腐败的情况下,最高法院邀请网络人士探讨的所谓司法公正,作秀成分居多。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中国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都被官方严密控制的,最近这两年这方面的状况是每况愈下,最高院邀请这么多网络人士座谈,我认为表面上是为了促进网络言论的规范自由,实际上可能是敲打这些人,让他们不要乱说乱动,要一切以官方的马首是瞻。〞


中共第五代新领导人上台后,中国网路上掀起了反腐浪潮,但中共以打击〝网路谣言〞为名,仅去年下半年就抓捕了数以万计的网路人士,网路〝大V〞更被当局以〝嫖娼〞罪刑拘,随后,〝两高〞再出台了所谓〝谣言信息〞被转发500次可判刑的恶法。


获邀参加这次座谈会的网络评论人士〝〞,直接对周强说〝那个500转可抓人的司法解释,是个极为糟糕的解释〞,〝民间与官方相对立的舆论场已经形成,所谓舆论引导作用不大,只能造成更大对立。〞


而最近,十多位中外知名媒体人,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哈佛大学《尼曼报告》上发表文章 ,他们从不同角度勾勒出89年〝六四 事件〞后,中国新闻 业的现状。并集中讨论了中国宣传部门对媒体的审查,特别是珍对互联网和新兴社交媒体,实行的防火长城围堵、敏感词屏蔽和微博封号等种种监控。


《美国之音》20号报导,2014年尼曼奖学金获得者——广州《南方人物周刊》主笔杨潇,这位前《新华社》记者,在最新一期的《尼曼报告》中披露,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共体制越来越不能容忍异议,给自由派媒体留的空间越来越少,调查性新闻受到明显重创。敏感词的名单不断增长,现在还包括了〝普世价值〞、〝宪政民主〞和〝三权分立〞。


而去年被中共当局拒绝签证的前《路透社》驻华记者慕亦仁(Paul Mooney),也在《尼曼报告》《命令与控制》的文章中,描述了中国媒体的糟糕境遇,和外媒记者面临的监视、骚扰和恐吓,他并指出〝恐吓策略正在发挥作用。……一些中国最知名的记者和作家都开始沉默起来,有些人甚至离开祖国。〞


大陆维权律师 唐荆陵指出,中共当局不断制造冤假错案,迫害人权,控制言论,现在邀请网络人士谈司法公开,是缘木求鱼。


大陆维权律师唐荆陵:〝司法公正的核心问题是关键的人权案件上,表现基本的公正,人权能够得到保护,像涉及到人权问题,或者涉及到官员犯罪的问题,如果它在这个问题上不公正,那么司法本身就不可能再恢复公正了。〞


唐荆陵指出,周强在座谈会大谈司法公开、公正,但大家从周强出任湖南省委书记期间,处理〝六四民运 〞劳工维权人士〝李旺阳案件〞,就可以看出他对司法公正所持的态度了。


2012年6月,湖南邵阳盲聋〝六四〞受难者李旺阳离奇〝自杀〞案发生后,湖南当局对李旺阳的亲属和友人,以及一些支持者加强打压。唐荆陵因介入李旺阳案,全家遭到当局的骚扰。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武汉5年城投2万亿 专家:有毒投资


湖北武汉市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相当于英国全国更新和改善基础结构的支出,不过武汉的债务也位居全中国第一。有评论指出,中共为了逃避全球金融危机,大肆投资刺激经济,造成中国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大约125%增加到目前的200%。同时,强拆、贪腐、通货膨胀应运而生,正在造成整个中国社会灾难性崩溃。


〝英国广播公司《BBC》〞经济事务编辑罗伯特.派斯顿日前采访了武汉市长唐良智后,以《中国是否再次震撼世界》为题,论述了在全球经济萧条时,中共采取政府投资,国有银行敞开钱包,大搞基础建设的做法,使中共迎来的经济繁荣期,震撼了世界,不过这种投资,即将带来的社会全面崩溃,同样会震惊世界。


唐良智在接受采访时说,武汉5年内的建设计划,将花费20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 BBC》指出,单单武汉一座城市在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就与英国全国更新和改善基础结构的支出相同。


报导说,武汉的这种投资是有毒投资。也许武汉比中国任何其他城市,更能讲述中国非凡的30年现代化和财富积累、和所谓经济奇迹 如何接近尾声的故事,以及它为什么面临一个灾难性崩溃的严重危险。


截至2012年6月,武汉债务余额达2037亿500万元,政府两年内每天需要偿债1亿元。


旅美经济评论专家杰森.马:〝中共绝不会让地方政府破产,它采取的办法就是印钞票,你欠1000块钱,印到一定程度,还500块就把这个帐还了,但这种通胀的方式,往往老百姓感觉不到,他更觉得是农贸市场的菜农在涨价,他意识不到是中央大量印钞搞出来的物价上涨。〞


罗伯特.派斯顿论述,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除每隔五天建成一座新的摩天大楼,还修建了30多个机场、25个城市的地铁、三座世界上最长的桥梁、超过6000英里的高速铁路线、和26000英里的高速公路,以及商用建筑和私人住宅的开发,达到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规模。


他说,当一个大的经济体以这样快的速度进行投资,以催生财富与就业时,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将永远无法产生经济回报,从而成片成片的新建居民楼无人居住,整个城市里的灯从来没有亮起来,闪闪发光的高速公路几乎看不到车辆。


而中国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迅速上升,占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大约125%增加到目前的200%。


最近大陆各种债务违约不断传出。据《财新网》20号最新消息,2014年至2016年,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将进入偿债高峰期,地方债务违约风险正在加大。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信托债务的违约在很多地方会继续发生,今年可能会更多一点,地方政府要还债的话,可能先对工程队拖欠,(借)新的债还旧的债,比较普遍,那个贷款很可能是不良贷款,还有财政部代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叫地方债,地方政府债务压力太大的话,除了加强收税之外,还有就是三乱,乱摊派,乱集资,乱收费。〞


罗伯特.派斯顿说,对于整体经济而言,由债务推动的投资或消费带动的经济,会出现两种结果。如果贷款继续增长,崩溃成为不可避免的。


而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师帕特里克.莱格兰德指出,2014年中国的经济同期增长率可能会下降到2%。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中国的GDP增长如果低于3%,那这个国家就很危险了,中国人们基本必需品的能源成本高,成本高就造成3%的GDP成长都消耗到成本里面去了。〞


大陆《财讯网》在引述《BBC》的报导时,评论说,如此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支出,必然会导致大面积的拆迁 和重建,一部分百姓和官员将因此发家致富,而这一暴富隐藏的社会危害和政治危机,正在动摇着社会稳定的根基。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P5Cp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