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14

保钓船长被秘密移送检察院 妻子失踪

近日,保钓船长香港人杨匡因当局冠以的〝偷越国境罪〞,被秘密移送检察院。其辩护律师 此前未收到任何消息。与此同时,杨匡的妻子河南维权 人士刘沙沙也与外界失联近一个月之久,被疑已失去人身


杨匡案的辩护律师之一庞琨,于18日发出微博指出:查询得知杨匡涉嫌偷越国边境案于(今天2月18日)称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该案的另一辩护律师隋牧青回复该微博说:如起诉杨匡,又是一桩明显的政治迫害案件。


随后,隋牧青律师向《》证实,当局在未通知律师的情况下,确实已经将杨匡秘密移送至检察院:〝我跟庞琨律师是他的辩护人,去查询了一下,说已经移送检察院了去审查起诉了,这个警方也没有按照规定通知我们,他们就已经移送了。〞


不过,他并不认为杨匡的行为构成犯罪,并表示他们将提交给检察院一份撤销指控意见书:〝我们认为他这是不构成犯罪的,所谓‘偷越国境’罪。……(接下来)我们也是要提交一个辩护的意见,因为在审查起诉阶段他也应该听取我们的辩护意见的,那么我们肯定会要求他撤销这一项指控。〞


曾有指出,刘沙沙于1月22日凌晨在北京下飞机后便被国宝绑架。对此,隋牧青律师表示,刘沙沙确实与外界失联很久:〝她的家婆就是杨匡的妈妈都找不到她了,问过很多人,庞琨律师也都没有她的消息,包括香港那边的朋友也来问我,我去北京的时候我还跟她联系,结果都很久了都没有任何回复,后来我也在微博上公开寻找过,(也)没有任何音讯。〞


他也推测,〝应该是已经被人控制了,否则的话这么久她不可能不联系我们。〞《新唐人》记者也试图联系刘沙沙,但是电话无人接听。


杨匡简介


杨匡(1967年4月6日),香港人在广州长大,网上电台青台节目监制,社会活动家、保钓运动人士,自由网路研究中心创办人。


1989年 时,因保护录像带出境并协助出国,被控犯有反革命宣传煽动罪,于同年7月被捕,被关押15个月。


2011年,因赴广州声援中国 内地的茉莉花革命集会,遭当地公安机关软禁并没收回乡证。

2012年8月15日,作为〝启丰二号〞的船长,杨匡参与 2012年815保钓活动,登上钓鱼岛,随后被日本警方拘押,并强制遣返。


2013年3月7日,与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及一名通州网友,到北京探望在囚维权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波妻子刘霞,被公安人员带走,翌日凌晨获释后再次带同香港记者前往刘霞住所探访不果后离开,在晚上再被公安带走,两日后,被北京当局以他干犯寻釁滋事罪驱逐出境抵达香港。同年9月与刘沙沙在香港注册结婚。


2013年12月30日晚,到大陆 看望完刚刚流产的刘沙沙后,杨匡途经深圳乘坐长途大巴,准备由罗湖过关回香港,不料途中被深圳和出入境管理处控制,并一度与外界失联。2天后,刘沙沙接到通知,指杨匡被控〝偷越国境罪〞已遭刑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2SOe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