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禁闻】大陆死囚器官被摘 本人家属不知情

近10几年来,中国 进行的器官移植数量暴增,引发国际社会对器官移植供体的质疑。面对器官来自死刑犯 的指控,官方曾数度改口。日前,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也是全国政协委员的承认,中共曾系统 性的摘取作移植用,他还透露,截至目前,仍有死囚在自己及家属都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捐献〞器官。


《明报》报导,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大陆 过去长期缺乏民众捐赠器官,因此曾系统性的摘取死囚器官作为移植用途。


黄洁夫透露,死囚器官的捐献都是医生跟局部的人,包括法院和武警互相沟通,没有办法说清道明。当被问到死囚在捐赠器官前,本人和家属是否知情并同意,黄洁夫坦承:〝现在还没有做到。〞


原美国国际心身医科大学教授陈彦玲:〝在不知道的情况之下,你不能用‘捐献’两个字来美化这种行为。而且在法律 上,他是属于有行为能力的人,比如意识不清楚的死囚犯说愿意捐献,有人权意识的国家都不一定会接受的,因为要先判断他的精神状态是不是健康的。〞


大陆维权 刘卫国:〝器官捐献,如果是一个的人,有完全的行为能力,然后又不违反法律程序规定的话,是可以的。但如果说作为一个囚犯,他的人身不自由,他的意志也是不自由的,很难说他没有受到胁迫或者惩治,这种所谓的自愿,我不能认可。〞


黄洁夫还强调,中共当局正致力推广公民捐献器官运动,现时大陆公民捐赠的器官数目已大大超越了死囚的捐赠。对此,台湾心理学教育专家,原〝美国国际心身医科大学〞教授陈彦玲表示不太可能。


陈彦玲:〝在台湾,从1987年开始,就不断的在鼓励、劝导,过了20年,也才增加不到100个人。要改变一个传统 观念不是那么容易。中国人还是相信死要全尸。相信人有灵魂的人,也不太会去做器官捐赠的事情。第三个,你要让家属在痛失亲人的情况之下,还要让他同意(捐器官),这不是很容易的事。〞


黄洁夫表示,去年8月,中共当局下发捐献器官获取和分配管理规定,将捐献的器官放到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进行分配,让器官获取变成公开、公正、透明。


对此,去年9月16号,〝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曾发表声明予以驳斥。声明说,中国的器官获取和分配系统缺乏透明度,匹配过程和器官捐赠者的资讯不向公众或独立第三方开放,也没有谈及如何解决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问题 ,特别是被关押的学员,他们是被强制活摘的最大目标群体。


据〝中国医疗器官移植协会〞(China Medical Org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数据,从1994年到1999年,大陆约有18500个器官移植,而在2000年到2005年,有60000例器官移植。那么,猛增的41500个移植器官,供体源自何处呢?中共宣称这些器官来自死刑犯。然而,据〝大赦国际 〞组织记录,2000年到2005年间,大陆平均每年处决死刑犯仅1616人。


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中共当局在器官移植供体的问题上,一改过去一贯否认摘取死刑犯器官 的说辞。2007年1月,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专访中,声称大多数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2009年8月,中共通过英文版的《中国日报》向全世界发布消息,承认大陆所有器官移植中,有超过65%的器官来自死刑犯。


陈彦玲:〝在《大纪元》揭露,他们迫于无奈才开始面对,他这样的说法不太能够来掩盖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这样的一个恶行。〞


经过加拿大人权律师 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调查,他们提出52种证据,证实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真实存在。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PuDca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