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禁闻】〝大老虎〞周永康现形记

中共当局对上届的中央书记周永康的调查,到了什么阶段?外界有一些声音认为,中共李克强会在3月13号〝两会〞闭幕之后,与中外记者见面时,可能给出件定调的〝临门一脚〞,甚至彻底公开化。有关〝大老虎〞的现形,中体都在关注。日前,又有媒体对进行大起底,掀开了周家老二周元兴,和老三周元青,发迹的秘密。


有关江苏无锡富商〝周滨〞的底细,今年1月以来一再被大陆 媒体掀起,无锡的西前头村还因此引来众多的游客围观,几乎成为了旅游景点。


今年1月,在有关四川富豪吴兵的报导中,出现了〝周滨〞的名字。2004年成立的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公司大股东詹敏利,就是周滨的丈母娘。而〝中旭阳光〞在2010年2月改制时,周滨持有公司80%的股份,并出任〝中旭阳光〞董事长。


人们从周滨的商业关系图中似乎可以看到:一个纵横政商两界,依靠石油发家的〝商业帝国〞的窜起。


而周滨的堂弟〝周锋〞,却因为卷入要案,去年底已被带走调查。和周锋一同被调查的,还有他的母亲周玲英和父亲周元青。


大陆《财经》杂志,最近以〝周锋四川故事〞为题,挖出周氏家族一张庞大而隐晦的人际网络,这张网络以不点名的方式,将家族里的关键人物,指向了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老的这一代他那个权力如日中天,然后他通过他儿孙的这一代体系,去瓜分中国 现代各个主要区块的利益,从周锋这个案子来看,他就是通过强大的关系,先拿到项目和土地,这是靠什么呢?就是权力,也就是权力作为一个通行证,在撷取最大利益当中,等于就是尚方宝剑的作用。〞


据业内人士指称,在四川德阳兴建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的股东方,包括周玲英和周锋控制的公司。而四川只是周锋全国布局的其中一子。除四川以外,周锋的足迹遍布新疆、内蒙古、天津等地,当然,还有他的家乡江苏。


邢天行:〝周永康他其实是在2007年之前的时候,他就是在石油系统 在滚,他的发展是在四川时期,从(江泽民)打压开始,他一直踩着鲜血往上爬,恰恰就是周锋他最能施展机会的时候,而表面二中央的代言人物就是周永康,他掌握了政法委这个最高权力。〞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周永康家族利用权力,在中共体制内呼风唤雨,将中国的资源变成家族的发财工具,而中国的经济与财富都被周氏家族这些人掏空了。


媒体爆料,周锋家族公司参与 了〝中石化3.6亿项目〞。而据《财经》记者了解,针对周锋的调查仍在继续。


时事评论员蓝述:〝周永康的案件到现在已经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了,不论是(从)官方和媒体的报导来看,周永康问题 基本上已经半公开了。但是呢,到目前为止,周永康的问题还没有以北京的正式文件出台,来作定论,这说明到目前为止,怎么样处理周永康,在北京高层 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分歧。〞


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中共高层 当前采取〝不断透露周永康腐败背景〞,以这种方式来进一步增加〝解决周永康问题的筹码〞。这也显示,如何处理周永康?中共高层还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邢天行:〝通过这些文章 不断的抛出来,实际上就是往后挖根,像这个家族,还有江泽民跟周永康他们要搞这个系统、搞暗杀这个系统,有直接关系的相关人员,向这些人去开刀,就是要去打开这个缺口。〞


至于周永康和江泽民涉及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罪行,如何处理?邢天行认为,由于〝活摘〞触及中共整个体制上下系统,包括军队和武警,因此〝活摘〞这一块中共高层仍不敢触动。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李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asxr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