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禁闻】城管VS摊贩夏俊峰 谁比较〝危险〞?

沈阳小贩夏俊峰杀城管案,曾经引发海内外关注,夏俊峰去年已经被执行了死刑。周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谈到夏俊峰案时说,〝这种人不杀非常危险〞,〝会天下大乱〞。有分析抨击,城管凌驾之上,为何不谈谈暴力执法?而夏俊峰杀城管,百姓称好,夏俊峰并不危险,反而是周强在给恣意妄为的执法者及城管站台、撑腰。


3月11号下午,周强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时,提到沈阳夏俊峰案。


夏俊峰是一名摊贩,案发前与妻子在沈阳摆摊卖烤肉。2009年5月16号,夏俊峰夫妻俩人遇到10多名城管。据了解:城管抢过夫妇俩的煤气罐,将串肉扔到地上,因夏俊峰反抗,城管开始殴打他。据夏俊峰律师 滕彪描述,夏俊峰在城管办公室再次遭到殴打,他才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三名城管,其中有两人被刺死。滕彪表示,法院拒绝采纳六名目击者的证词 ,这些人原本可以清楚的证明,夏俊峰的行动是出于自卫。到最后,法院采纳了城管的证词。


而周强说:这种人不杀就非常危险,像两个人关起门吵架,你把人杀掉了,如果这样也是正当防卫,这个社会就会天下大乱。


周强的话在网路上引发强烈反弹。有网民质问,夏俊峰不杀非常危险?那是对官员来说非常危险,但城管打死那么多人有哪个判死刑了?他们就不危险了吗?这样放纵性的判决就不危险了?


还有网民质问:〝执法者可以凌驾法律 之上,为何不谈谈暴力执法?〞;也有网民指出:〝法律从来都不是维护正义 的标准和原则,而是维护中共的统治的手段。〞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周强的讲话,它实际体现了司法只是的‘刀把子’的一个精神,并不是法律,所以他杀不杀夏俊峰,它首先要照顾到官员,照顾到城管,然后它可以草菅人命,然后他甚至不在乎司法公正。〞


北京维权 律师指出,周强仅仅通过小贩和城管的身份来强调不杀夏俊峰就会天下大乱,这是非常荒谬的。


北京维权律师 唐吉田:〝那么实际上真正造成天下大乱的,不是杀不杀一个夏俊峰,而是能不能公正的去办理案件,特别是在死刑事情上,要破除官民两套标准的这种陋习。〞


去年9月25号,夏俊峰被执行死刑。消息传出后,要求〝刀下留人〞的呼声铺天盖地。


民众气愤之下,声声质疑:前的妻子谷开来故意杀人,为什么不杀,对底层却赶尽杀绝?难道这是权贵们的特殊礼遇吗?


网民〝Jian Alan Huang〞发推特分析,如果夏俊峰不死,从判决当天开始,城管就得成批的被砍死在街头,这就是为什么夏俊峰必须死。


唐吉田:〝夏俊峰这个案子通过辩护人披露的信息来看,他应该是具有防卫性质的一个案件,实际上在法院的判文书当中,它也没有有效的回应辩护方的一些质疑,从程序上,特别最后死刑复核公开性也不够。〞


唐吉田指出,夏俊峰被执行死刑不合法,也不符合官方所谓的少杀、慎杀的政策,周强说不杀夏俊峰就会天下大乱,只是专制统治的需要。


唐吉田:〝 似乎通过杀人就能够实现社会安定,那他讲这个话从另一方面也给这些恣意妄为的执法者,包括城管在内的去站台,或者撑腰,意思是只要你们执行长官的命令,就会有人给你们撑腰,给你们消灾等等。〞


唐吉田认为,周强只是说出了中共官员的心里话,中共的法院、检察院官员在任选上,只是考虑是不是听话,而不是考虑他们的职业伦理和专业素养,再加上这些人听命于党委,这种模式不改,还会出现比周强更荒唐的讲话。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aMCg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